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十一届南阳月季花会在南阳世界月季大观园开幕

2020-05-01 18:07:2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佳艺

第十一届南阳月季花会在南阳世界月季大观园开幕

“花开南阳 云赏月季”大型线上直播活动现场 供图 南阳市委网信办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又是一年赏花时,“云端”月季更绚丽。4月30日,“花开南阳 云赏月季”大型线上直播活动暨第十一届南阳月季花会在南阳世界月季大观园拉开帷幕。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宣布开幕。南阳市委副书记曾垂瑞主持。

  南阳市长霍好胜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南阳人民,诚邀各界朋友“走进”南阳,观赏万千风情的月季,了解南阳日新月异的发展。他表示,南阳市把月季产业作为民生产业、绿色产业、朝阳产业和甜蜜事业,高度重视、科学规划,统筹结合、强力推进,月季产业迅速发展,成为乡村振兴、三产融合、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有效途径。本次月季花会开展大型线上直播活动,进行“云”直播、“云”赏花,让海内外游客通过“云”游南阳的方式,于千里之外“漫步”花海,于“云端”之上“饱览”春光。南阳通过举办一届独具特色的“云端”月季花会,打造一个永不落幕的月季盛会。

第十一届南阳月季花会在南阳世界月季大观园开幕

节目表演 供图 南阳市委网信办

  开幕式还视频连线了世界月季联合会主席艾瑞安·德布理,世界月季联合会副主席、中国花卉协会月季分会副会长赵世伟,中国花卉协会月季分会会长张佐双,“绿色中国行”形象大使刘劲,河南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原永胜,河南省花卉协会会长何东成。艾瑞安·德布理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月季在全球传播美、爱和友谊,“花开南阳·云赏月季”活动以网络数字的方式向全世界月季爱好者传播友谊,衷心向月季之城南阳市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希望大会圆满成功,留下精彩而难忘的回忆。

第十一届南阳月季花会在南阳世界月季大观园开幕 

南阳世界月季大观园风景 供图 南阳市委网信办

  张佐双在视频致辞说,2020年1月,南阳成功取得首届世界月季博览会的举办权,这是世界月季界的盛事,也是中国月季界的盛事,更是南阳月季产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首届世界月季博览会推迟至明年举办。“让我们明年5月相聚中国月季之乡——南阳,共赏绚丽之花、和平之花,共襄盛举。”张佐双说。

  蓝天、白云、碧草如茵,亭台、楼阁、花海似锦。月季大观园内,万亩月季数千个品种璀璨绽放,姹紫嫣红,分外妖娆。移步易景,更有波光潋滟的月季湖,在花间浪漫穿行,在水雾中若隐若现,水碧花繁更娇艳,令人惊艳惹人醉。

第十一届南阳月季花会在南阳世界月季大观园开幕

盛开的南阳月季花 供图 南阳市委网信办

  “花开南阳 云赏月季”大型线上直播活动通过人民网、人民号、新华社现场云、百度百家号、国际在线、中国搜索、绿色中国网络电视、中国移动和直播、腾讯、抖音、今日头条、大象新闻、南阳广播电视台新闻频率、新闻综合频道、云上南阳APP、南阳微视公众号、南都在线网站等新媒体和传统媒体平台同步进行。

  直播当天,超过60万海内外朋友“云”游花海,欣赏了南阳花开满地馥郁香、遍地锦绣春日长的人间仙境。(文 万庆丽 陈琰炜 范志钦)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