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杭州:“动漫之都”开启“云上动漫之旅”

2020-04-30 08:51:33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佳艺

  新片发布、版权(IP)授权、项目发包、在线带货、在线直播……原定于本月30日开幕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延期举行,而填补这一空档的“云上动漫游戏产业交易会”28日开幕,用数字化手段推动产业发展,为拟于今年下半年举办的动漫节预热。

  永久落户杭州的中国国际动漫节是在海内外享有广泛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国际性专业动漫节展活动,已经连续举办15届,推动了杭州成为国内知名的“动漫之都”。据统计,2019年,杭州动漫游戏产业实现产值198.2亿元;生产原创动画片8683集,时长10.8万分钟;制作动画电影6部;创作漫画作品474部,发行总量165.5万册;开发游戏产品575款。

  此次“云上动漫游戏产业交易会”为期8天,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和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指导,动漫节执委会办公室主办,以“数字赋能·动漫创未来”为主题,突出5G、大数据、人工智能、VR(虚拟现实)等科技的应用,运用短视频、直播等方式搭建“云上交易”“云上展售”“云上互动”三大平台。

  在“云上交易”平台上,企业可以“线连线”“屏对屏”地商务洽谈,还可以在线参加优秀动画新片发布会、IP授权大会、优秀项目发包会等活动。而在“云上展售”平台,展商可以发布企业信息、合作需求、优质项目等内容。这个平台还与淘宝和天猫合作,举办“云端动漫嘉年华”,开设动漫IP主题购物场,集中展示千余款正版动漫游戏产品,预售动漫游戏及二次元限量商品。“云上互动”平台则与动漫节原有的“金猴奖”大赛、“天眼杯”中国(杭州)国际少儿漫画大赛、COSPLAY(动漫角色扮演)超级声典、声优大赛等活动结合,进行在线直播,并与“云端动漫嘉年华”共同推出VR动漫乐园体验、5G虚拟偶像直播、动漫新番内容演绎等新娱乐方式。(记者冯源)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