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凯撒旅业引入“国资”战投 大力推进三亚免税项目

2020-04-26 15:31:27  来源:北国网  编辑:李玥

  4月23日,凯撒同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凯撒旅业)向外界发布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增资扩股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随着公告的发出,意味着凯撒旅业(000796)在免税投资布局上的实力更加强化,背后资源更加多样、广泛,推进三亚离岛免税业务更为顺利。

  增资蓄力长远发展

  公告称,为增强凯撒旅业全资子公司海南同盛世嘉免税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同盛免税)资本实力,促进其免税投资业务的快速推进,将由凯撒旅业与文远(三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文远基金)对其共同增资,交易完成后,凯撒旅业将持有同盛免税3亿元注册资本,文远基金持有其1亿元注册资本。

  据了解,引入的投资人文远基金中,建投华文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作为其普通合伙人及有限合伙人,此次通过投资文远基金向同盛免税增资,系作为战略投资人、入资凯撒旅业后,双方在业务层面的进一步协同合作。

  今年3月,三亚市政府与凯撒旅业签署了合作协议。三亚市政府将依法依规给予资源协调,支持凯撒旅业及其免税合作伙伴共同推动在三亚市区及机场的免税项目,助力三亚市免税业务网络布局的形成。作为三亚市政府国有独资企业——三亚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此次也作为文远基金的有限合伙人参与了增资,持续加码免税业务,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领域。

  公告指出,本次引入新的投资者有助于凯撒旅业拓展深化旅游产业链、推动相关业务发展。为进一步布局免税领域,后续还拟通过引入投资、共同投资等方式,将同盛免税的注册资本增加至5亿元,增强竞争优势。

  依托免税政策红利打开市场空间

  日前,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实施迎来9周年。近年来,随着一系列《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规划纲要》,《海南省旅游业疫后重振计划——振兴旅游业三十条行动措施(2020—2021年)》,稳步推进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实施,为海南及三亚市免税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利好政策频频传来,也让凯撒旅业为之振奋。在免税市场的布局上,早在2019年,凯撒旅业就与中国出国人员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推出了“天津国际邮轮母港进境免税店”,以此开始,凯撒旅业逐渐加强在免税投资市场的布局。随后,凯撒旅业设立海南同盛世嘉免税集团有限公司、相继入股江苏中服免税品有限公司、入股中出服北京免税店运营公司,免税资源端布局加速;引入国资战略投资人建投华文,在免税业务上获得央企背书。

  业内人士指出,凯撒旅业在免税投资上的动作,体现出其布局免税的决心,为在海南及三亚的发展提前夯实优质区位,积累管理经验。

  凯撒旅业董事长陈小兵表示:“凯撒旅业未来将不断助力海南自贸区建设,希望以此次增资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和优化现有的免税投资业务,推动在三亚市的项目落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