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瑞金“共和国摇篮”景区安全有序开放

2020-04-23 17:19:1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曾强

  国际在线消息: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根据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和瑞金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疫情防控与景区开放两手抓、两手硬,自2月27日始,对所辖的国家5A级“共和国摇篮”旅游区恢复有序开放。

  为全面落实做好疫情防控与景区开放各项工作,该馆坚持“因地制宜,一址一案”,趋前制定预案,全员培训演练,着重推行落实四大措施。

  一是实施限流措施,实行网上预约,实名登记参观,叶坪、红井等景点每天限流5000人,重要旧址参观一次限流15人。

  二是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在参观入口处及取票点、监测点、重要参观点设立了1.5米的安全游览间隔标志。体温异常、未戴口罩以及不配合景区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员禁止入内。景区设立了文明旅游宣传劝导巡逻队,提醒劝导分散游览,保持1.5米安全间距,不扎堆聚集等;全体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手套,每日两次监测体温,实行分餐制等。

  三是严格消毒措施。对游客中心、旧居旧址、厕所、垃圾桶等每天两次进行全面消毒,增设废弃口罩回收专用箱(桶),常备消毒液、洗手液、一次性擦手纸等供游客使用,对摆渡车、轮椅、雨伞等实行“一次一消毒、一客一消毒”,确保安心安全。

  四是建立应急措施,与防疫、公安、文旅等部门联动,在游客中心设立临时留观点,对体温异常者启动应急管理等。

  恢复开放至今,“共和国摇篮”景区共接待游客约63500人。口罩下的“共和国摇篮”景区处处洋溢着文明、安全、有序、温馨的氛围。(文 魏雪)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