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南通崇川经济开发区:党管武装重培养 退役军人再“亮剑”

2020-04-20 17:35:2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王一凡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年来,为更好地发挥退役军人主力军、模范引领的作用,南通崇川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结合工作实际,聚焦职能使命,注重培养好使用好退役军人,进一步提升了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凝聚了更为强大的干事创业的合力。

  注重精心培养

  “要充分发挥退役士兵的优势,退役士兵经过部队的锤炼,具有很强的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要让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岗,转岗不转报国心。”这是崇川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梁捷常挂在嘴边的话。开发区党工委注重挖掘人才、分类施训,把退役军人中的先进分子优先列为后备干部,重点关注,精心培养。

  在开发区党工委的培养和关心下,已有20余名退役军人在机关各个部门担当重任、尽职履责,已有7名退役军人走上了社区书记的岗位,6名退役军人任社区主任。

  退役军人成桐自2013年来到三桥社区,从一名邻里干事成长为如今的公共服务中心主任。作为开发区唯一一名“90后”社区平台主任,在他的成长与蜕变过程中,挂钩其社区的梁捷为其传授经验、指引方向、坚定信心。正如成桐自己所说:“梁书记以鼓励与压力并存、指导与鞭策并存的方式,在工作和生活中给予我很大的帮助,使我不断提高各项素质和能力,更好地为社区建设贡献力量。”担任平台主任之初,面对重任,成桐有过担忧、有过彷徨,每当这时梁捷总是会鼓励他,让他坚定信念、敢闯敢拼,但有时又会严肃地批评指正他,施加压力,激发他干事创业的热情。在梁捷手把手传授下,肯吃苦的成桐稳步成长为让领导放心、让群众贴心的好干部。

 强化实战历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开发区党工委统筹部署、组织领导下,退役军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再次充分彰显了“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的军人本色。

  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春林是世伦桥社区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同时也是一名退伍军人,疫情期间,他的电话消息声从未间断,行走的脚步和部署工作的指令也少有停歇,在“疫”线践行着退伍军人的使命担当。

  国胜社区党委书记成烽、盘香沟社区党委书记陈勇等,身为基层干部同时作为退役军人的他们,被评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甘于奉献的先进典型。

  立足长效培育

  开发区党工委积极把培养退役军人和服务开发区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统筹用好退役军人这支重要力量,着力培养专业化高质素人才队伍,在技术服务、工作指导、政策扶持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积极引导退伍军人投身家乡经济社会建设。

  南通市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番茄经营户张现喜退伍后辗转多地,最后选择到南通来创业发展。工作组走访了解到他销售经营、子女就学等难处,在市场全面推开“诚信一杆秤”活动,做到合法经营、合理竞争,为像张现喜这样的诚信经营商户打出了广阔的天地。

  未来,崇川开发区党工委将切实增强党管武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培养和使用好退役军人摆在重要位置,亲力亲为、兼管亲管,培养和选拔一批优秀退役军人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力量,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文 汪玉萍 顾兴明 邱煜卿)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