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萍乡市安源公路分局推进路域环境综合整治 打造高质量发展之“路”

2020-04-17 10:28:0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曾强

  国际在线消息:近年来,为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萍乡市安源公路分局以建设美丽公路为抓手,与环保攻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美丽乡村建设等相结合,为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畅、安、舒、美”的公路路域环境。

  科学养路 “硬核”养护刷新公路颜值

  G320、G319安源段,436省道和533省道是安源区公路分局管养的路段。这些路段是萍乡市车流量最多、环境最复杂、管理最敏感的城区出入口路段,养护任务繁重。

  为提升群众满意度,该分局以深化改革、规范管理和提升路况为重点,坚持科学养护;在日常管理上,执行“5+2”“早七晚八”等养护降尘制度,机械化保洁实现常态化;加强公路日常保养,对路面、路基、构造物及沿线设施及时修复和清理。“硬核”养护不仅使路况好转,沿线群众的评价也越来越高。

  服务强路 构建美好和谐公路环境

  为方便公路沿线居民出行,该分局加大人力物力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增加护栏约9800米等硬件设施,完善路面标线5000平方米,对死角和路面漏撒物进行人工辅助清扫,标志牌清洗122块,路肩边坡机械除草1600平方米,清理涵洞150道,桥梁日常养护15座,清理涵洞及桥梁检查通道75处。做好公路服务不仅要硬实力,还要有软实力。为服务好广大司乘朋友,该分局利用春运等节点开展爱心活动,在320国道青山路段等路段提供全天候开放式服务,满足其途中休息、停车加水、应急救援等服务。

  铁腕护路 路域环境整治成效显著

  细心的司乘人员发现,这两年该分局管养的路面上抛洒滴漏少了,路边的非标消失了,恼人的“马路市场”也变得畅通无阻。

  该分局在抓好日常巡查的同时,持续开展路域环境整治;以联合执法方式,对公路两侧非公标志标牌进行管控,解决320国道以路为市的问题;严格落实中央环保督查问题整改,全面加强公路污染源企业管控,制止车辆带泥上路和扬尘现象。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使路域环境整治取得较好成效。

  文化融路 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319国道示范路的“红色情”,320国道示范路的“红色与近代工业文化相融之魂”,“一站一品”创建中十里管理站的本土风韵。这些,串联了安源的人文风情,更见证安源公路人的用心。近年来,该分局助力萍乡全域旅游发展,在公路服务功能提升上做文章,充分发掘红色安源文化,打造公路驿站风景线。一块块荒地、施工弃土场地,变成一个个多功能的公路驿站,路域环境变得有“颜值”更有“内涵”,涌现出了全国义务献血铜奖获得者赖建辉、公路卫士沈江飞等优秀的安源公路人,该局的公路养护、党建等多项工作走在全系统前列。

  面对新时代更高标准的任务以及更艰巨的挑战,安源公路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责任担当的公路情怀,继续营造安全畅通的通行环境。(文 金魁新 李曦)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