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在线游北京|北京怀柔红螺寺

2020-04-12 11:44: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钰颖

  红螺寺始建于红螺寺始建于东晋咸康四年(公元338)年,原名“大明寺”(明正统年间易名“护国资福禅寺”,因红螺仙女的美妙的传说,俗称“红螺寺”)。

(用于非遗专题填充稿)北京怀柔红螺寺

北京怀柔红螺寺大门 供图 北京红螺寺

  红螺寺位于北京市怀柔区城北5公里的红螺山南麓,距北京市区55公里,景区总面积800公顷,国家AAAA级旅游区。红螺寺是一处以雄伟壮丽的红螺山为背景,千年古刹红螺寺为主体,广阔秀美的自然景观为依托的旅游度假区。红螺寺的自然景观十分秀美。北依红螺山。南眺红螺湖,山环水绕,层林叠翠,古木参天,整个寺院掩映在千亩松海之中,历来以古、奇、雄、秀、幽著称,又有“御竹林、雌雄银杏、紫藤寄松”三绝景点缀其间。经过不断开发已形成了红螺山、红螺寺、观音寺、呈秀园、松林御园和五百罗汉园六大景区共6平方公里。

(用于非遗专题填充稿)北京怀柔红螺寺

红螺寺苑林美景 供图 北京红螺寺

  红螺山红螺寺是驰名中外的佛教名山古刹,有着1600多年的悠久历史和深厚的佛教文化底蕴,它的开山缘起,可以追溯到中国佛教初兴的东晋时代,是中国北方佛教的发祥地和佛教丛林。从东晋后赵帝王到清朝的多位皇帝,每个朝代的皇室都与红螺寺有着密切的关系,千余年来在佛教界一直享有极高的声誉和地位。 “寺古园林大,树古花气浓”——红螺寺佛家苑林独具古朴、庄严的禅境之美。茂林修竹,珍花异卉,松柏翠竹掩映下的青砖素瓦与苑林融溶合一,悠然而成清静佛国。红螺寺独占地理风水之妙,具足自然环境之美,历经千年而始终兴盛不衰。

(用于非遗专题填充稿)北京怀柔红螺寺

红螺寺寺内秋景图 供图 北京红螺寺

  红螺寺背倚红螺山,南照红螺湖。寺周围各种树木有600多种,植物种类60多个,林内生活繁衍着多种鸟类和野生小动物。据林业部门测算,红螺寺辖区内有各种树木百万余株,林木覆盖率90%以上。寺东的松林浴园生长着1000多亩茂盛的古松林树,百年以上的古树就逾万株,是北京市重要的古树群之一。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