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在线游北京|怀柔慕田峪长城

2020-04-12 11:43:3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钰颖

  慕田峪长城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据北京城区70公里,是北京著名长城景点之一,是明朝万里长城的精华所在。慕田峪长城的构筑有着独特的风格,三座敌楼并矗一台的正关台,为长城之罕见。西北面有俗称“牛犄角边”、“箭扣”及“鹰飞倒仰”等长城景观,其势险峻峥嵘,起伏连绵,如巨龙飞腾。

(用于非遗专题填充稿)怀柔慕田峪长城

慕田峪长城文化展览中心 供图 慕田峪风景区

  春季,群芳争妍,山花烂漫;夏季,满山青翠,流水潺潺;秋季,红叶漫山,果实累累;冬季,白雪皑皑,银装素裹,一派北国风光,在中外享有“万里长城慕田峪独秀”的美誉。

(用于非遗专题填充稿)怀柔慕田峪长城

慕田峪长城俯瞰春景图 供图 慕田峪风景区

  慕田峪长城位于怀柔区慕田峪村,东接古北口,西至黄花城、八达岭,与居庸、紫荆、倒马三关遥相呼应,“东连渤海仙源台,西映居庸紫翠迭”,地势险要,是我国现存明代长城中保存最完整、最具有代表性的段落之一,是拱卫京都和黄陵安全的军事屏障,自古为兵家必争之地。

(用于非遗专题填充稿)怀柔慕田峪长城

慕田峪长城俯瞰冬景图 供图 慕田峪风景区

  慕田峪长城四季分明,春、夏、秋、冬四季都可开展季节性的旅游活动。这里群山环抱,植被覆盖率达96%以上,年平均气温11.9摄氏度,气候温暖湿润,造就了丰富的植被覆盖率,长城掩映在青山绿水之间,古老与秀美浑然一体,享有“万里长城慕田峪独秀”的美誉。百年以上的古树多达千颗以上。从3月开始,山桃、山杏、山荆子、杜鹃等次第开放,漫山遍野;进入夏季,群山叠翠,流水潺潺;秋季,橡树、枫树映衬着落叶后山杨的白色枝干,构成了一幅层林尽染的天然图画;冬季,白雪皑皑,山舞银蛇,银装素裹好一派北国风光。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