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武汉天河机场复航首日共保障11714人次旅客出行

2020-04-10 10:45:39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葛宁远

  新华社北京4月9日电(记者樊曦)记者9日从中国民用航空局获悉,4月8日,武汉天河机场复航首日运行平稳,秩序良好,共保障航班221班,放行正常率达99.01%;共保障11714人次旅客的安全出行,其中离汉航班107班,旅客7119人次,抵汉航班114班,旅客4595人次。

  复航首日,航空公司航班量前三位的分别为南航、东航、厦航,占比52.9%。从武汉机场出发航班量前三位的城市分别为成都、海口、深圳,占比20.6%。到达武汉机场航班量前三位的城市分别为广州、成都、海口,占比22.8%。首班出港航班为东航MU2527武汉至三亚航班,首班进港航班为厦航MF8095杭州至武汉航班。

  在9日召开的民航局新闻发布会上,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副主任孙韶华表示,复航前,武汉机场按照“有序恢复、防放结合”的策略,牢牢抓住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行两个重点,制订了周密的复航工作方案,有针对性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先后组织了多轮次的安全检查,从人员在岗、资质能力、设施设备、场地适航、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多方面对标排查整治。

  民航局于3月27日发布通知,决定自3月29日开始恢复湖北省内各机场货运航班,以及除武汉机场外其他机场的客运航班,自4月8日起恢复武汉机场客运航班。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