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城市里的绝活儿|与太极传人一起学习功夫扇(视频)

2020-04-10 19:32: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曲艺): 4月8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及国际在线联合推出的“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在线畅游北京,在家乐享非遗”北京非遗海外传播项目邀请太极传人王星,与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多语种主播,在北京怀柔雁栖湖景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功夫扇教学。

  功夫扇又称太极扇,是在太极拳的基础上融合扇术特点而形成的一种独特的武术运动项目,是将太极拳动作和不同风格的武术动作共熔一炉,从而形成了一种内容丰富、造型美观、潇洒飘逸、刚柔并济的体育健身运动。其步骤分为功夫扇起式、虚步亮扇、开步云扇、独立举扇、蹬脚立扇等。

城市里的绝活儿|与太极传人一起学习功夫扇

  太极传人王星在雁栖湖表演功夫扇 摄影 曲艺

  太极传人王星在接受采访时说:“练习功夫扇需要一定的协调能力、平衡性以及柔韧性,同时扇子挥舞起来又十分美观,在练习的时候既可以提高免疫力又可以陶冶情操,有助于身心健康。”

城市里的绝活儿|与太极传人一起学习功夫扇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豪萨语部视频直播截图

  当日,太极传人王星还在慕田峪长城上进行了太极扇演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豪萨语部、老挝语部通过各自官方Facebook账号对此进行了现场直播。据了解,豪萨语部发布的视频直播《长城脚下练太极》在开播后不久就获得了2089人次点赞、5万次播放量。尼日利亚网友Mubarak Isa在留言里写到:“以前我都是在电影上看见中国的太极。看完这次的直播,我对中国传统文化更加感兴趣了。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来到中国北京,登上长城。” 尼日利亚网友Yahaya Muhammad Inuwa留言说:“这位女老师的太极扇功夫太吸引人了!中国功夫能强身健体,提高抵抗力,我希望能到中国看一看,体验中华文化。”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