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长三角金融服务“同城化”提速

2020-04-08 11:23:45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李玥

  本报讯 (记者 张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迎来首家银行管理总部落地。昨天(4月7日),浦发银行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管理总部在上海成立。

  值得注意的是,不久前《关于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深化落实金融支持政策推进先行先试的若干举措》刚刚出炉。16条举措中特别提及,支持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试点设立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管理总部或分支机构。十余天之后,首个管理总部就已经落地。

  据悉,管理总部将在浦发银行总行长三角一体化领导小组领导下,负责全行支持长三角金融一体化建设工作的整体部署和推进,主要发挥四大平台作用:一是联动长三角区域各分行的管理平台,制定全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规划方案,保障区域一体化服务畅通。二是推动浦发银行各集团投资企业服务长三角的综合平台,提高为长三角区域政府、民生、产业、项目、客群、产品专业化服务能效。三是统筹全行资源,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确保对服务长三角的支持。四是重点服务自贸、科创、绿色生态的创新平台,着力于服务自贸区、科创板建设,加快发展绿色金融和产品创新,全力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除设立示范区管理总部外,浦发银行正在逐一落实“示范区金融16条”,包括取消跨区域收费,并实现示范区内结算同城化,推行跨行、跨区域、跨链接远程个人开户,同时在一体化示范区先行试点跨区域联合授信,推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积极支持示范区企业在科创板上市融资。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