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特写:在上海重新“遇见”武汉热干面

2020-04-07 10:08:59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玥

  新华社上海4月6日电(记者许晓青)在中国湖北省武汉市将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前夕,经营湖北著名小吃——武汉热干面的上海小店正陆续复工。

  美食平台“大众点评网”显示,上海有10多家武汉特色小吃店已复工。值得一提的是,该网站的武汉热干面上海排行榜上第一名蔡记武汉热干面店复工顺利。老板刘先生在电话里说:“很忙!”

  记者中午来到这家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成山路“一碗一筷”美食广场的小店铺时,正逢用餐高峰,堂食和外卖轮番接单,两名店员忙得不亦乐乎。顾客最爱点的就是武汉热干面。

  店员小王正忙着煮面、拌面,先将一人份的碱水面煮熟、起锅。接着把面条放在一个中型不锈钢锅中,淋上事先调制好的浓稠芝麻酱和酱油,再配上新鲜的小葱、萝卜丁等,用筷子搅拌均匀,一碗喷香的传统武汉热干面就做成了。

  记者站在灶前,半小时不到小王已制作了十多碗。她手脚麻利,把热干面快速装进外卖圆盒,打包放置在小店一侧的快递架上。多家美食外卖平台的快递小哥匆匆而来,取走这些热干面“包裹”,送往周边社区。没多久,通过互联网下单的顾客就能吃上热气腾腾的武汉热干面。

  在这家小店,最实惠的祖传杂酱热干面一碗10元人民币,热干粉也是10元,如果搭配牛肉、牛肚、红烧鱼块、特色肥肠、素食等,花式热干面的价格在18元至28元不等,对上海市民的一餐而言,方便实惠。

  现场排队的大多是住在附近的老顾客。一名戴口罩的中年妇女告诉记者:“家里孩子一定要吃,今天中午就来买了,相信小店都有防疫措施。”一名进店来取热干面“包裹”的外卖小哥补充说:“整个美食广场就属这家店出菜最快,大家都喜欢。”

  这家不到10平方米的小店还卖快餐盒饭、炒菜、汤面、凉粉等,菜单上有不少湖北特色炒菜,还有莲藕排骨汤、湖北米酒等。这些家乡风味可以让上海的湖北籍食客解馋。

  据刘老板回忆,早在2002年,他的家人就在上海浦东昌里路开出了第一家热干面店,昌里路人气老店直到2019年才歇业,整体搬迁至成山路店址。“我2010年来上海接手了昌里路老店,一直从事餐饮行业,最多时开了6家,现在还剩4家,这些店都在浦东。我喜欢这边,有人情味。”他说。

  刘老板籍贯是湖北黄冈,店员大多来自安徽,2月底陆续复工。他坦言,受疫情影响,自己整个春节留守上海。“这些天,湖北的学校还没复课,都是上网课,我除了管店铺,还要在家管着孩子上课。”

  “我们盼望着武汉好起来,等武汉的内外交通都恢复了,估计湖北的日常工作生活也都会更快回到原来轨道,上海的生意也会越来越好。”他充满期待。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