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哈尔滨工业大学:暖暖的春天 暖暖的那朵“招聘云”

2020-04-03 15:18:1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曾强

  国际在线消息:“之前一直在备战考研,刚开始找工作该如何准备?”“疫情期间用人单位不能来学校招聘怎么办?”“和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后该如何签约?” 近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小贾(化名)考研成绩不理想,决定开始找工作,以上问题一直困扰着他。来自学校和学院的精准就业服务,让他快速适应了云端“求职模式”,也让他在最短的时间里找到了满意的工作。

  来自河北保定的小贾家境清寒,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他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了解情况后,学院不仅为他筹集了生活补助,辅导员还在考研初试成绩公布后第一时间与他取得联系,帮他确立就业意愿、修改求职简历,并推荐他参加学院就业协会举办的抗疫“职”通车系列辅导活动。

  更让小贾没想到的是,学校将招聘会从线下搬到了“云端”,让毕业生不出家门就能参加。3月12日至13日,春季学期首场云端双选会拉开序幕。此次双选会吸引了519家用人单位报名参加,涉及航天国防、装备制造、互联网与电子信息、建筑及交通、教育等多个行业。会上,该校向183家参会单位点对点推荐了254名湖北籍毕业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一番选择后,小贾将目光锁定在中建八局等几家单位,上午9点双选会一开始,他便提交了简历,先后收到了4家单位的面试邀请并借助学校提供的云端视频面试服务进行了面试。随后,他选择了中建八局华北公司,并在网上完成签约。

  “没想到从考研失利到签约成功,竟然能如此顺利,感谢学校和学院提供的如此精准、高效的就业服务。”小贾如是说。

  除了开展双选会活动外,哈尔滨工业大学还联合航天科技集团举办首场云端宣讲会。宣讲会吸引了超过2000名学子在线收看直播。

  在这场云端双选会中,除了来自校内外的近4000名毕业生外,还有来自全国各个行业的500余家用人单位。从毕业生投递简历和企业面试的情况来看,一场疫情也让用人单位看到了新机遇。

  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〇六所招聘负责人唐翔飞每年都要至少往返北京和哈尔滨两三次,宣讲、招聘、面试等环节的完成需要好几天时间。疫情发生后,该校将招聘全流程放至线上,特别是云端就业的“哈工大i聘”系列功能模块,大大节省了时间成本、提高了招聘的效率。哈工大开发的“全流程智能化”就业平台让唐翔飞不住地点赞:“学校的就业系统很注重用户体验,还有很多人性化的设计,极大地方便了毕业生和用人单位。”

  两天时间,唐翔飞收到超过100名毕业生在线投递的简历,并通过视频和电话方式对筛选出的毕业生进行了一对一面试。他表示,疫情虽然对招聘的节奏产生了一些影响,但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没有减少。同时,这次疫情也让用人单位看到了线上招聘的高效便捷,对疫情过后的校园招聘也提供了一种新选择。

  华为公司东北区招聘总监冯正轩也参加了该校组织的首场云端双选会。让他没想到的是,毕业生投递简历热情与线下相比有增无减,他在线筛选确定了一批优秀学生面试名单。

  “感谢学校在疫情期间为企业和毕业生搭建了这么好的线上平台。除了面向2020届毕业生的补招外,公司面向2021届的实习生招聘会,也会继续使用学校提供的全流程云端就业平台。众志成城共渡难关,待春来疫去我们在校园相见!”冯正轩说。(文 商艳凯)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