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司机驾照被吊销又酒后驾驶 为逃避检查竟临时换驾驶员

2020-04-02 17:00: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曾强

  国际在线消息:4月1日3时12分,江西高速交警八支队第五大队济广高速公路1388KM处卡口(宁都县境内)预警,一辆赣B籍轿车车主涉嫌驾驶证吊销期间非法驾驶机动车。民警通过交警应用平台查询及比对卡口照片确认是车主本人后,第一时间电话通知驾驶员进宁都东服务区交警岗亭接受检查。

  3时25分,该车驶入岗亭后,民警发现卡口拍到的驾驶员已经坐在副驾驶室位置,有更换驾驶员逃避检查的嫌疑,并且副驾驶室坐的人一身酒气。在民警的再三询问并摆出卡口照片证据后,驾驶员李某某终于承认其酒后开车,为了逃避检查,在前面不到一公里处临时换了驾驶员。随后,民警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仪进行酒精测试,测试结果为酒精含量77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民警对驾驶员进行强制措施并口头传唤其至大队进行处理。最后,大队依法对驾驶员李某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并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罚款人民币2000元、行政拘留10天;对其驾驶证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罚款人民币800元,行政拘留10天;合并处罚款2800元,行政拘留20天。(文 毛鑫 万召明)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