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南昌市进贤县昌景黄铁路5标项目部积极投入抗洪抢险

2020-04-02 14:40:3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曾强

  国际在线消息:3月29日至4月1日,南昌市进贤县三里乡连日普降大雨,进入汛期阶段,造成金溪湖内河水暴涨,发生严重的洪涝灾害。担负昌景黄铁路5标金溪湖特大桥施工的中铁二十五局昌景黄项目部迅速启动防洪防汛抢险预案,迅速展开抗洪自救行动。

  中铁二十五局承建的昌景黄铁路5标位于南昌市进贤县、上饶市余干县境内,主要承接正线铺设无砟道床67.198公里、2.3公里路基、站线1.356公里、特大型桥梁3座、车站1座等工作。

  3月30日凌晨,防汛值班员马尽忠发现金溪湖特大桥60#墩施工便道等多处险情,钻孔工作平台和承台基坑被淹,多处施工便道被冲刷受损严重。

  面临突然上涨的水位,汛情就是命令。项目部抗洪抢险小组组长伊习强迅速召集小组成员,以党员干部为先锋队,坚守在抢险一线。抢险人员冒着暴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迅速投入到抗洪抢险之中,将人员有序撤离危险区,拿起铁锹用沙袋装土堆码,组织车辆装运沙土、石块筑起围堰,阻拦洪水冲刷便道、基坑,力争将汛情损失降到最低。

  4月1日,洪水再次上涨,达到30公分,造成施工便道整体淹没,为防止洪水造成更大损失,项目部立即组织机械设备对现场的材料、发电机、模板等物资进行转运,转移至安全位置。

  汛情发生后,项目部全体人员敢于冲锋在前,坚守一线,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基层党支部在急难险困任务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证了人员生命安全、国有资产安全。目前,该项目部24小时安排领导带班值班巡查,并储备抢险物资、编织袋、照明设备等用于应急,做好再次大汛的抢险准备工作。(文 黄诗伟 张英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