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中央财经大学:搭建契合毕业生求职规律的“云就业”链条

2020-04-02 17:47:3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曾强

  国际在线消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云平台”成为毕业生求职主渠道,但第三方机构线上平台多以用人单位视角设计,注重用人单位效率优先的市场需求,相对缺乏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双向引导。基于此,中央财经大学以毕业生求职客观规律为导向,搭建了空中宣讲会、空中双选会、职位视频面试、网络双选会等体系化、渐进式的“云就业”链条,更好地服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

  把握求职客观规律 为毕业生创造更多机会

  春季招聘会市场主体为考研失利本科毕业生及研究生。对于这些毫无求职经历的本科毕业生及部分硕士毕业生,以用人单位为导向的平台,简历“石沉大海”、面试“杳无音信”的现象较为明显。

  因此,中央财经大学设计的渐进式“云就业”平台,在求职初期的3月,最大限度复制线下招聘场景,以现场排队、视频面试的形式组织中小型空中双选会,让毕业生争取更多视频面试机会,既锤炼自身、提高求职竞争力,也能给用人单位更多选择。

  截至目前,该校已举办中小型双选会3场,单位数量52家,获得面试率68.71%。进入求职较为成熟的4月,该校则以效率优先,组织由用人单位事先筛选简历、再固定时间面试大型网络双选会。3月的空中双选会侧重于“练”,4月的网络双选会侧重于“战”,先“练”后“战”,边“练”边“战”,科学契合毕业生的求职规律,为毕业生创造更多机会。

  双向引导平衡结构性矛盾 为用人单位提供更多选择

  以用人单位为导向的平台,过度注重提前筛选,最大痛点在于用人单位会过度关注毕业生群体中的“精英群体”,当“精英群体”资源过剩而选择有限,会加速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双向选择的不平衡,这就需要通过新技术手段向用人单位推介毕业生。

  为此,该校根据不同用人单位需求,升级完善全链条“云就业”平台,提供个性化云招聘套餐服务,既提供职位视频面试、网络双选会等先筛选再面试的校招模式,也提供空中宣讲会、空中双选会等先宣讲、再现场面试的校招模式,平衡结构性矛盾,引导用人单位关注不同层次毕业生,为用人单位提供更多选择。(文 邸飞)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