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景德镇市浮梁县6万亩田野上红花盛开

2020-04-01 18:39:1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曾强

  国际在线消息:“产量5.5公斤、面积1.1平方米、株长1.12米。”3月30日上午,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寿安镇仙槎村东山下组王家棚畈连片200亩的中稻田里,景德镇市土肥站专业人员正在指导县农技人员对绿肥红花草进行实地测产。

  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稳粮、优供、增效”目标的总体需求,浮梁县以实施“测土配方施肥减肥增效县项目”为抓手,策应化肥“零增长”行动,减少化肥面源污染,大力发展红花草种植。

  浮梁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技人员在田中选取1.1平方米面积红花草,将红花草全部收割,进行称重,测量株长,经5点取样测产,平均亩产3300公斤。景德镇市土肥站专家对浮梁县红花草的评价是长势均匀、集中连片。据了解,由于受去年干旱影响,该县有少量农田红花草长势较差,但总体情况较好。

  浮梁县农技中心土肥站站长方爱莲介绍道:“我们全县有红花6万亩,其中新播种了3.2万亩。通过种植红花,可以改良土壤,提高土壤肥力。农民每亩可以减少10%以上化肥施用量。”(文 吴国庆)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