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金岩石亮相安Sir大咖秀畅谈“云端房产” 58同城、安居客智能工具助力导流获客

2020-04-01 17:49:25  来源:北国网  编辑:李玥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房产从业者的心,如何减轻疫情对业务的冲击、怎样运用在线方式拓展客源、如何依靠互联网提升用户粘性等,成了置业顾问、房产经纪等人群关心的话题。3月31日,新一期58同城、安居客“安Sir大咖秀”邀请著名经济学家金岩石走进直播间,分享对“房地产线上化”的见解,畅谈“房地产上云”的发展走势。依托“安Sir大咖秀”等内容服务,58同城、安居客构建了丰富优质的内容生态,并通过微聊客、临感VR售楼处等帮助置业顾问、开发商获客,以降低疫情影响实现“弯道超车”。

金岩石亮相安Sir大咖秀畅谈“云端房产” 58同城、安居客智能工具助力导流获客

  金岩石为疫情下房产行业画像,以用户为中心打造“房地产上云”

  在58同城、安居客“安Sir大咖秀”中,金岩石围绕疫情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发表观点。他认为,城市化使人口向大城市流动,房产交易集中于中心城市,高密度的城市人口加速了疫情传播,激发了房地产线上化需求,以区块链为连接基础的云端生态逐渐形成。

  在房产领域,《安家》这个电视剧让用户很直观的看到简单的中介服务已经不能满足市场需求,跨行业的平台将凸显价值。以58同城、安居客为代表的优秀房产服务企业率先开拓线上市场,帮助房产经纪企业等合作伙伴运用大数据导流获客,同时也助力用户便捷高效安居乐业。

  金岩石表示,房地产拥有住、租、售三重属性。对于家庭而言,房产是家庭财富的支柱,受全球疫情影响,房地产交易量价将出现一些波动。房地产企业将随着生活方式的变革而进行转型,线上化是一个新起点,房地产行业将走进数字经济。金岩石比较了非典时期和新冠肺炎时期的数字经济体量,发现相隔17年,数字经济在经济总量中的占比从5%提高到 40%,未来占比还将更高。疫情加速了房地产线上化转型,而线上化再往前走一步,就将走向数字化。

  对于房地产行业的未来走势,金岩石提出了“房地产上云”的概念。他认为,云端市场会提升城市的服务功能,创造出新的财富。 “云端房产”以用户为中心,房子更加凸显“住”和“租”两大功能,房地产业在云端的主要生态是根据家庭财富的增长和家庭生活方式的选择而配制房产,“房地产上云”后将依托平台和用户创造财富。

  整合前沿观点构建优质内容生态,58同城、安居客智能工具助力导流获客

  疫情对房地产市场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广大房地产行业从业者期待前瞻后市,在专业意见的指导下开展后续工作。围绕开发商、房产经纪公司、置业顾问、房产经纪人的内容赋能需求,58同城、安居客“安Sir大咖秀”后续还将邀请深圳世联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劲松、elab创始人蔡雪梅、景晖智库首席经济学家胡景晖、同策集团董事长孙益功等业内大咖,分享交流“2020楼市大趋势”,整合行业前沿观点,构建专业化、前瞻性的优质房产内容生态,为房产行业从业者提供理论指导,风雨同舟共克时艰。

  作为“房地产行业的真朋友”,58同城、安居客创新研发出一系列为置业顾问、房产经纪人导流获客的线上赋能工具。依托58同城、安居客新房置业顾问移动智能营销平台——微聊客,置业顾问可以拍摄和上传楼盘短视频内容,为潜在的置业者提供更多更全的楼盘信息,从而成为购房者的专属顾问,增强用户粘性,增加销售机会。

  为了在疫情期间满足用户的看房需求,给开发商、置业顾问带来更多销售机会,58同城、安居客启动“零接触、全服务”策略,通过临感VR售楼处等产品助力用户随时随地在线看房,安全放心网上选房,一站式实现消费者找房需求。

  这些服务的上线,让置业顾问完成了从“在售楼处坐等客户到访”,到“主动发布信息,自主营销获客”的转变,自主营销获客模式的建立将激励置业顾问源源不断输出房产信息内容,长久稳定地为找房用户带来线上资讯和找房服务,实现全信息、全连接、全服务效果。

  2019年,58同城、安居客、赶集网三大平台房产总月活超过2亿、峰值近3亿,新房流量的整体增幅达到了30%-50%。相信在2020年,更多置业者将通过58同城、安居客的“云端”房产信息服务,获得看房、选房、聊房的一站式体验,广大房地产行业从业者也将由此实现转型升级、提升服务效果。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