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省首个港口资源整合项目“九江矶山公用码头”开工建设

2020-04-01 18:44:1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曾强

  国际在线消息:3月30日,九江港彭泽港区矶山作业区矶山园区公用码头工程(以下简称“九江矶山公用码头”)在彭泽县开工建设,标志着由江西省港口集团与九江心连心化肥有限公司、彭泽县政府三方合作建设的首个港口资源整合项目顺利落地。

  根据江西省港口资源整合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7月,江西省港口集团(省港投集团)与九江心连心化肥有限公司、彭泽县城发集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重组项目公司,加快推动九江矶山公用码头项目的落地实施。江西省港口集团依托其行业、专业优势,与有关合作方通力协作,加快项目前期工作,采取超常规措施推动该项目加速落地。该项目用1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岸线报批工作,比常规节约2个月时间。春节及疫情防控期间,该项目仅用2个半月时间完成了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和招投标各项工作,并顺利开工建设,比常规节约3个月时间,跑出了项目建设“加速度”,凸显了港口整合合作共赢效应。

  据悉,九江矶山公用码头项目计划新建4个5000吨级通用泊位,总投资约12亿,总建设工期为2年,其中码头平台及相关附属配套设施计划今年年底投入运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直接服务矶山园区的经济发展,加快推动彭泽现代交通物流体系形成,为九江区域航运中心建设注入强劲动力。(文 付自强 黄团冲)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