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南昌县:全面部署做好返校复学工作

2020-04-01 18:43:4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曾强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45所即将开学的初高中学校进行应急演练。南昌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县教体局、县卫健委、县疾控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实地查看了部分学校演练情况。

  在诚义学校,随着该校校长发出“演练开始”号令,由老师扮演的“学生们”按照地上的距离标识,保持距离井然有序地走进专用通道,全自动测温仪清楚快速地识别出人体体温。进入校园后,班主任向应急处理员报告,有一名“学生”出现发热症状,身穿防护服的老师带领“学生”走专用通道,来到健康观察室,由校医复查体温。确认有发热症状后,校医立即通知指挥部派车运送发热“学生”,同时报告属地疾控中心、学校领导、县教体局和告知学生家长。演练结束后,该县卫健委专家指导了医疗操作要求。

  应急演练只是南昌县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的一个抓手。

  据悉,为统筹做好该县学校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该县制定了《南昌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返校复学工作手册》,出台了《南昌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学工作预案》,从组织领导、工作原则、工作内容、工作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细化,坚持“源头防控、群防群控、科学严密、精准施策”原则,就学校做好返校复学准备工作、复学工作、应急处置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和指导。

  同时,南昌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多次在调度会上就返校复学提出明确要求,要围绕4月7日复学这个时间节点,全面开展好培训、演练、消杀、宣传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万无一失。

  3月24日上午,南昌县(小蓝经开区)召开2020年春季高三、初三年级、中专毕业生返校复学部署会暨疫情防控培训工作会议,全面部署返校复学工作,并邀请该县县控中心专家作了疫情防控专项知识培训。

  南昌县结合各个学校开学预案,将疫情防控每一点落实到每个部门、每个人。除了做好消杀、门卫管控、严格禁止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外,该县加强对各学校师生情况的摸排、相关人员的培训,以及各学校、各责任部门的模拟应急处置等工作。截至目前,该县45所初、高中学校已经进行了全面的消杀和应急演练活动,建立了健康观察室、防疫物资储备室。(文 胡雪萍)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