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杭州:企业金融征信电力指数为中小微企业“输血”

2020-03-31 08:04:08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佳艺

  新华社杭州3月30日电(记者 朱涵)“我在手机上发起了一笔100万元的贷款,没想到第二天就到账了!银行告诉我,20个小时就放款了,这跟我的企业生产用电有直接的关系。”杭州嘉得利针织公司总经理方力军说,几天前,他依靠这笔资助购买了3.5吨高级毛纺纱线,让成衣流水线重新运转起来。

  为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征信慢”难题,浙江杭州供电公司创新“电力大数据+金融”模式,与中国农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开展深度数据合作,推出企业金融征信电力指数,为小微企业贷款提供电力金融信用评价报告,将贷款时间从原来的4天至5天缩短到20小时,让小微企业更快获得金融注资,实现达产增产。

  据了解,企业金融征信电力指数选取了用电增长度、用电稳定度、行业景气度、缴费信用度4个数据,前两者综合评价企业长期的产能增减和波动情况,行业景气度用于宏观评价企业所在行业的景气程度,而缴费信用度则用以摸排企业资金链状态,给出企业电力金融信用的总体评级、评分。参考电力金融信用评价,中国农业银行杭州分行把小微征信实地踏勘、报表审查时间缩短到了原来的20%。

  中国农业银行杭州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郭新飞说,电力公司把电力大数据引入金融征信,是对电力存量数据的再利用,既提高了银行放贷、输血小微的速度,也提升了企业信用评价客观性。

  从现有企业金融征信电力指数来看,杭州市中小微企业电力金融信用综合评价平均值为85.4分,中位数为88分,超六成中小微企业综合评级达到A。3月份以来,已有多家A级中小微企业享受到20小时快速放贷服务。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