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日本音乐家 谷村新司

2020-03-28 22:06: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日本音乐家 谷村新司

  谷村新司,1948年出生于日本大阪,音乐家、歌手、大学教授。谷村新司是一位在日本乃至亚洲音乐界享有盛名并具有影响力的音乐家,曾创办“爱丽丝”乐队。其音乐作品《星》、《浪漫铁道》、《假日旅行》等深受各国人们喜爱,被改编成不同的语言版本。邓丽君、张学友、谭咏麟、梅艳芳、张国荣等许多著名歌手都曾翻唱过他的作品。

  同时,他还是现任日中友好文化交流促进协会副会长,长期致力于中日友好交流活动。2002年曾参与策划中日建交30周年晚会;2003年在日举办援助中国抗击非典演唱会;2004年任中国上海音乐学院教授;2010年受邀担任上海世博会形象大使并在开幕式作为亚洲音乐人代表登台献艺;2018年在北京、上海两地举办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演唱会。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