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南昌县塔城乡:多措并举保春耕

2020-03-28 18:59:0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曾强

  国际在线消息:“现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有所好转,我已备足种子和化肥,目前正在耕地,为早稻种植做准备。”近日,在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塔城乡南洲村高标准农田里,种植大户胡强正开着他的拖拉机犁地,为春耕做准备。

  “政府政策好,早稻种植有补贴,稻谷还有保护价,种粮有保障,积极性也提高了。而且现在都是规模化、机械化种田,劳动强度不大,生产效率很高,今年的收成一定会很好。”伴着“隆隆”的耕机声,胡强的笑声格外爽朗。

  立春过后,气温逐渐回升,为减轻疫情对农业生产造成的影响,塔城乡在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的同时,对春耕备耕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布置,确保早稻种植顺利进行。

  据了解,为确保农资供应充足有序,塔城乡9家农资经销商,早已储备了足量农资。与此同时,为让群众了解早稻种植补贴等惠农政策,该乡通过布置宣传栏、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大力宣传强农惠农政策,引导农户科学、合理地开展春耕备耕,让百姓放心种植,同时做好水稻等农作物农业保险申报,确保政策落实到位。(文 汪婕)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