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景德镇市浮梁县供电党员服务队护航春耕生产

2020-03-27 18:40:0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曾强

  国际在线消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来了,我这明前茶制茶不用愁了。”3月25日,国网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供电公司瑶里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来到瑶针茶厂检查灌溉、制茶等用电设备,这是该公司全面保障春耕生产供电,护航农业增产、农户增收的一个缩影。

  一年之计在于春,浮梁县供电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以供电所为单位,组织了10支党员服务队奔赴田间地头保障春耕农业生产用电。

  据了解,该公司10个供电所按照网格化台区经理负责制将辖区农户划片落实到人,对辖区内涉及的线路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党员服务队主动深入田间地头排查用电隐患,了解农户遇到的用电难题,宣传春耕安全用电知识、提供“一对一”服务。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情况,浮梁县供电公司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方式为农户提供24小时服务。一方面,该公司推广“网上国网”App,指导农户用手机办理新装、增容、变更等用电业务,对村民进行“零接触”式服务;同时运用电话、微信群等途径,收集农户春耕用电需求,及时获知农户的用电问题并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处理。另一方面,该公司开展农村变压器、供电线路和设施的特殊巡视,为村民提供用电技术指导,大力宣传安全用电、春季防火知识,全力保障春耕时节的安全可靠供电,让农户早用电、用好电。

  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帮助农户排除用电故障29处,解决用电难题12个,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5千余份。(文 汪晓霞 吴国庆)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