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南昌县雷模云:做农村基层的“螺丝钉”

2020-03-26 16:36:4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钰颖

  国际在线消息:“大婶您好,请问一下张华新家往哪边走呀?”一个骑着电动车的年轻小伙子正在问路。此时,旁边大叔大婶的眼神都聚集到这个小伙子身上,好奇地问道:“你是哪里来的呀,以前都没见过你啊。”“我是县里派下来的驻村社会工作专干,今天过来是想了解一下这边贫困户的情况,看看有什么能为他们帮上忙的地方。”“哦哦,原来是派下来的干部啊,往前直走右拐第二家小瓦房就是他家了。”

  2020年1月,作为江西省南昌县派驻到冈上镇石湖村的农村社会专干,雷模云在还没有完全熟悉村里工作环境的情况下,上班第二天就骑着电动车奔走于各个贫困户家中。“正是因为自己不熟悉,所以才更需要多走多看,打好群众基础,更好地服务群众,做一颗哪里需要钉哪里的基层螺丝钉。”他是这样说,也一直是这样做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想着利用春节休假的时间走访石湖村4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可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雷模云的工作计划。从大年初三开始,他就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同村“两委”干部一起进村摸排湖北武汉返昌人员、测量体温、卡点执勤、扫码登记人员出入证信息等,尽心尽责地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守护好村民生命安全贡献“螺丝钉”力量。

  “小雷,现在来了个建档立卡扶贫软件,所有帮扶干部和贫困户都要注册登记进去,你帮忙弄一下吧。”村主任对雷模云说。石湖村有4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是冈上镇贫困户数量最多的村。在贫困户注册登记建档立卡扶贫软件这项工作上,雷模云一直都尽心尽力。“您可以记下我的电话号码,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随时给我打电话!”在村主任的陪同带领下,雷模云下村挨家挨户为贫困户注册,在做好4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注册登记工作的同时,走访工作也得以开展。(文 叶菲)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