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云丘山风景区:四季风景各不同

2020-03-24 08:50:02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佳艺

       导语:“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春天来了,树叶绿了,花朵绽放了,一些景区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分区分级,有序开放。新华网旅游频道推出《“疫”后花开 迈向诗和远方》大型融媒体专题,关注景区有序开放,展示华夏最美春色。

云丘山风景区:四季风景各不同

 

云丘山玉皇顶

  云丘山风景区位于山西省临汾地区,景区总面积210平方公里,最高海拔1629米。景区内有11座古村落,现已开发2座,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共有30余处,动植物种类多达2700种。是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名胜区。云丘山景区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人文景观和文化遗产,是山西地区少有的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度假养生、民俗体验、会议拓展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型旅游度假区。

  云丘山景区四季风景各具特色:春有百花争艳,夏有天然奇冰,秋有醉美红叶,冬有丹柿傲雪。

  云丘山拥有世界罕见超大自然冰洞群。云丘山冰洞群是世界三大冰洞奇观之一,也是目前国内发现规模最大的天然冰洞群。其围岩地层年龄在4亿年左右,所在区域地貌形成于三百万年以前。云丘山冰洞群属于制冷机制最为复杂的地热负异常型冰洞。因其成因复杂、规模最大、365天全年都有冰,所以云丘山冰洞群也成为最具科研价值和观赏价值的天然冰洞群之一。

 

云丘山风景区:四季风景各不同

云丘山塔尔坡古村

  云丘山拥有九个国家级古村落,其中,塔尔坡古村距今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古村传承了几千年来的传统民俗文化:有晋南特色的婚俗情景体验剧、皮影戏、打铁艺、捏花馍、做豆腐等内容。

  云丘山拥有独具匠人艺术及窑洞特色康家坪古村民宿。康家坪古村现存完整庭院40余处,建筑多以清代石碹拱顶石瓦窑民居为主,各自成院。院落、窄径、溪流、古树,与静谧的远山交相呼应,使得康家坪古村呈现安详、自在的生活情趣。这里绿树环抱、环境幽静、民居古朴,所有的院落都是依山而建错落有致,树荫下、院子里、窑洞内感受着质朴的晋南风情,体验时尚而轻奢的慢生活。

  云丘山目前拥有各种大型娱乐体验项目16项,是目前华北地区规模最大的综合娱乐体验地:这里有山西最高的蹦极塔、空中飞人、滑翔翼、悬崖秋千,还拥有山西最长的玻璃吊桥、高空索道,旱地滑雪,高空滑索等娱乐设施。

  云丘山风景区还充分利用自身文化和生态资源,不断开发丰富多彩的研学体验项目,打造多样化的全国特色研学实践基地。目前已设置:冰洞群地质地貌探秘、农耕文明希望农场体验、非遗民俗文化体验、国防教育军事素质拓展四大研学体验课程。

  云丘山景区四季主题活动不断:“春节民俗年”“中和文化旅游节”“五一致青春主题活动、暑期艺术音乐节”、秋天柿柿如意红叶节”、国际越野赛等,精彩纷呈、欢乐不断。

 

云丘山风景区:四季风景各不同

云丘山美食-饸烙面

  景区在美食方面也具有独特的特色:拥有美咱啦餐厅、八宝食府、塔尔坡小吃院、水席院等多处餐厅,可同时容纳2000多人就餐;内有各种经典特色小吃:敬爷油糕、乡宁小吵、饸咯面等,同时各餐厅开发出一系列绿色健康、美味又具有乡土文化气息的云丘水席,坐等四方游客前来品尝。

  在住宿体验方面,景区配套有不同档次和风格的酒店宾馆(云圣快捷酒店(三星标准)、窑洞大院(四星标准)、琪尔康度假村(三星标准)三处酒店及特色民宿—康家坪民宿)、餐厅、专业会议室,能满足近千人规模的商务、拓展、培训需求。

 

云丘山风景区:四季风景各不同

云丘山-悬崖秋千

  景区致力打造以生活为本的旅游形态,从养生出发,体验为过程,加入历史与艺术元素,打造品牌“慢生活的”新兴旅游方式。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