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延庆:多家景区陆续开放 八达岭长城首日游客预约量近千人次

2020-03-24 16:27:4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佳艺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鹤轩 通讯员 孙佳琪):3月24日,关闭近两个月的八达岭长城景区正式恢复开园,首日便有不少游客闻讯而来,登城踏青。据统计,八达岭长城景区开放首日,截止到14时,游客网上已预约892人。

北京延庆:多家景区陆续开放 八达岭长城首日游客预约量近千人次

正式开园首日游客在八达岭长城景区拍照留念 摄影 张延 

  步入八达岭长城景区的安检区域,景区安装了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有效缩短测温时间,方便游客快速入园。景区入口处,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为排队等候入园的游客查验“健康码”,并提醒游客全程佩戴口罩。针对城上城下、室内室外,以及游客经常触碰的登城栏杆等设施、物品,也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定时进行消毒。接驳车站排队处,黄色的“一米线”将每位排队者的距离拉开,大喇叭广播不断播放着疫情防控温馨提示。接驳车站队伍最前方,几位工作人员一面检查游客是否佩戴口罩,一面查看“北京健康宝”的验证信息,并挨个测量体温,为他们发放绿色圆形的“健康码”。游客接驳车辆每次按照25人至27人载客运行,确保空座率在50%以上,还有工作人员提醒乘客隔排就坐,保持安全距离。每辆接驳车在运行一趟后,即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对车座扶手、车窗等游客经常接触部位进行消杀,同时开窗通风,消杀工作完成后再进行下一趟的运行。

  “我快两个月没出门了,听说八达岭长城今天恢复开放了,再加上春暖花开,天气也好,我就马上从他们的微信公众号上预约了门票,跟家人一起来登城赏景,放松心情。”市民陈女士说,“疫情防控还没结束,大家也都戴着口罩,景区疫情防控措施非常到位,我们心里也特别踏实。”据了解,八达岭长城景区开放首日,截止到24日14时,游客网上已预约892人,已入园772人。

  据悉,继八达岭长城景区恢复开放后,北京世园会园区和北京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也将在3月24日当天下午正式发布开园公告,预计于3月27日起有序恢复开放。

  北京世园会园区自3月27日开园后,开园时间为每日9时至18时开放,游客流量控制在2万人次以下,但是各场馆暂不开放。春季园区里的妫汭湖,碧波荡漾,漫步湖边可以呼吸新鲜空气,遥望海陀山。游客在到达前,需要通过微信小程序“畅玩世园会”进行预约,或通过“长城内外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进行网络实名预约购票,预约成功的游客到达景区后,出示网络购票生成的“预约码”及北京健康宝小程序上申领的“健康码”,且体温检测合格后即可入园。

  现在正值初春时节,北京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作为北京十佳观鸟示范地,鸟类达到348种,春季候鸟迁徙,这里鸥鹭共舞,雁鸭齐鸣,一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景象。据悉,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自3月27日起,每日9时至16时开放,开放范围为环湖游览路段及沿线观景台,游客按照入公园后的指定线路游览。公园内的室内场所以及自行车、电瓶车等交通项目暂不开放。为避免人群聚集,同时给游客提供更舒适的游览体验,野鸭湖湿地公园每日游客流量将控制在1680人次以下。

  经历了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延庆文旅行业加快了回暖复苏的脚步。据了解,延庆区采取多种措施帮助和服务文旅企业应对疫情,积极谋划疫情过后的旅游市场复苏和发展。区文旅局联合区卫健委、疾控中心等部门统筹加强对景区恢复开放的督导指导工作,重点做好恢复开放的实地演练,针对问题落实整改到位;开展文旅企业防控物资需求摸排工作,提供物资保障;此外,为提振文旅市场,区文旅局制定并实施关于景区、宾馆饭店、高端民宿的各项支持措施,特别针对高端民宿,推出“民宿应急保”金融产品,加大贷款贴息力度,增强金融信贷支持;组织开展文旅线上学习培训,提升从业人员素质;为满足广大群众的文旅精神需求,创新提供在线旅游、在线阅读、数字博物馆、非遗微课堂等优质数字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为致敬医务工作者,延庆12家景区将对医务工作者全年免收门票,延庆民宿联盟为医护人员捐赠一千间夜免费住宿;在疫情期间捐赠过款(物)的企业到延庆民宿开展团建,均可享受“住一免一”政策。

  目前,延庆区主要宾馆饭店已正常营业。下一步,延庆区将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其他景区近期陆续恢复开放,推动精品民宿有序恢复旅游接待。联动世园、长城、龙庆峡三张名片,整合全域旅游资源,策划以踏青赏花为主题的摄影观景、网红打卡等旅游产品,以及以户外健康为主题的画廊骑游、越野跑步、自驾康养等旅游产品,对接旅行社及线上平台,丰富文旅市场,让游客能够通过便捷的渠道购买延庆旅游产品,满足游客出行需求。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