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民兵无偿献血助力抗“疫”

2020-03-24 10:50:5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钰颖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政府大楼前,一队身穿迷彩服的基干民兵出现在献血的人群中,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是前来参加“捐献热血,为爱逆行”献血活动的湘湖镇基干民兵。

  登记、体检、量血压、测血型,民兵们排队检查井然有序。“我第一个抽,给我抽400毫升。”登记完毕的民兵队伍中刘杰同志一边说着一边就走上献血车伸出胳膊,选择了最大的抽血袋。在献血完成后,印着“感谢您在2020年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捐献热血”字样的感谢状第一时间递到了刘杰手中,刘杰感到非常荣幸,对身边民兵战友说道:“我是一名退伍军人,早年在部队时我就开始献血了,现在又是这么一个特殊时期,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一名民兵,我更义不容辞。”

  据悉,此次献血活动,湘湖镇有15名基干民兵成功捐献热血,献血量达5200毫升,这将有助缓解市血液中心用血紧张状况。(文 黄淑慧 吴国庆)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