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省高速集团景德镇管理中心超限检测“五步法” 织密织牢入口关

2020-03-19 20:09:3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国际在线消息:为全力做好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工作,有效维护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和良好的运营秩序,近期,江西省高速集团景德镇管理中心加大对货车入口超限检测工作的管控力度,路网通行环境得到进一步净化。

  全员全程“控”,把人员责任担起来

  景德镇管理中心持续强化收费站入口广场超限超载检测劝返力度,压实现场管控责任制,入口超限超载检测实行24小时三班倒、专人专岗、站长带班值守,确保应急突发事件人员到位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及时,切实做到货运车辆逢车必检、超限必返。

  分型分类“引”,把广场布局设起来

  景德镇管理中心突出点面结合效果、将超限政策标语及检测导向标识延伸至入口广场连接线,细化和分类车道检测劝返指示标志、标线,提前引导货车知晓广场布局及结构,按照标识标牌有序驶入专用通道完成检测流程。

  深挖深究“问”,把倒查机制建起来

  景德镇管理中心加大对后台系统的稽查分析和出口数据倒查力度。一是动态掌握路网超限超载车辆的路线行驶规律、还原车辆行驶轨迹。收费站通过梳理入口通行数据形成日报表后进行稽核分析,建立超限超载车辆档案(含劝返车辆)并实行一车一档管理制度。二是信息中心稽查大队每日对全线入口称重检测数据进行二次稽查,对漏检、未检、冲岗未报等现象进行考核通报。

  联勤联动“管”,把机制平台用起来

   景德镇管理中心积极协助高速路政、交警等执法部门开展好入口超限劝返工作。该中心进一步完善联勤机制和联动平台,形成线上信息共享、线下精准联动的强有力工作局面,确保路段、执法双方切实形成合力;建立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就近驶离高速信息库,对冲岗车辆及就近驶离高速车辆信息库名单录入高速公路信用管理系统并建档立案、从源头管控超限超载车辆二次驶入高速公路。

  入情入理“宣”,把舆论氛围造起来

  景德镇管理中心加强对外宣传,积极联系对接路网辖区范围内大型运输企业,以视频会议形式宣贯超限超载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周边企业和广大司乘人员不想超、不敢超、不愿超的主观意识;通过网络、电子情报板、横幅、宣传单、报刊等多种传播途径立体化推广宣传,营造治理公路超限超载车辆的良好舆论氛围。

   据悉,通过多方面组合举措,3月11日至3月17日期间,景德镇管理中心辖属收费站超限比率仅为0.12%,环比下降37.89%。(文 汪婕)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