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赣州市石城县织牢养老院返院疫情“防护网”

2020-03-18 16:25:4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国际在线消息:“家里孩子们都外出工作了只留我一人在家,现在终于可以回养老院居住了,还挺想念那的老年朋友们!”近日,江西省赣州市石城县琴江镇沙塅村陈检英老人兴高采烈的收拾好了衣物,准备回到养老院居住。原来,石城县各养老机构中有68位老人在春节前夕回家过节,陈检英老人就是其中一位。为确保老人安全顺利的返院居住,石城县特别制定了《稳妥有序做好养老服务机构老人返院工作方案》等措施,织牢养老院返院“防护网”。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石城县各养老机构施行封闭式管理,一律不接待走访。该县17个养老机构从大门口的封闭接待、排查防控、值班值守,到养老人员的吃、喝等后勤保障,都制定了严格的防控举措。日前,石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下发《稳妥有序做好养老服务机构老人返院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等通知,明确该县养老机构,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可于3月19日下午有序恢复开放。

  石城县民政局落实文件要求,严格督促执行,扎实推进养老院返院工作的有序推进。《方案》要求,每位返院居住的老人必须先向养老院提交《返院申请书》,由民政局进行条件核实与风险评估后,可搬入养老院的隔离观察区居住。隔离观察14天若无异常,再由该县卫健委组织专业医疗卫生机构诊断(核酸检测)没有感染新冠肺炎新的老人,方可返回生活区。为此,石城县各养老机构正紧锣密鼓的搭建临时隔离区,方便老人入住。截至目前,石城县入住养老机构的649名老人均无感染。

  近年来,石城县大力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站点建设,提请石城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分别按每个站点5万元和2万元标准,落实了站点建设和运营补助资金,按“四助五有”标准建成具备“孝老食堂”功能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站点38个;该县81名集中供养特困失能人员全部在县康养中心集中养护,特困失能人员集中照护率达91%。(文 熊江坤 )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