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创意中心举办创意可持续发展指数研讨会

2020-03-14 16:00:4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尹红燕

  2019年12月6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举办了创意可持续发展指数研讨会。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晓明、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向勇、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朱旭峰、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对外合作处副处长王振波等专家出席了研讨会。

创意中心举办创意可持续发展指数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会上,创意中心执行主任肖澜对与会专家表示了欢迎。创意中心研究部门简要陈述了指数研究目前的进展情况,各位专家在此基础上对创意中心初步的研究工作给予了指导性建议。

创意中心举办创意可持续发展指数研讨会

  朱旭峰教授建议要进一步明确该指数体系的功能、读者群体和受评价体系影响的利益相关方,以便在指标的选取方面更有针对性。

创意中心举办创意可持续发展指数研讨会

  王振波研究员从城市研究的角度提出在制定指标体系时不能忽略城市规模和自然禀赋的差异性,并表示仍需深挖创意和可持续发展之间关系的理论基础。

创意中心举办创意可持续发展指数研讨会

  向勇教授建议要先行梳理不同城市的创意实践及其所在国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政策和做法,以此作为量化研究的基础。

  张晓明研究员表示指数研究应以逻辑先行,在明确“创意”“可持续发展”等定义的基础上,梳理指标体系的逻辑关系,再逐步调整,完善细节。

  创意中心执行主任肖澜对专家们的中肯建议表示感激,并倡议组建创意可持续发展指数研究的专家委员会,希望在专家们的支持下能够更好地将指数工作向前推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