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长三角铁路重点工程29个点施工作业

2020-02-21 09:48:50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社上海2月20日电(记者贾远琨)记者20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地区商合杭高铁宣城段、盐通铁路盐城段、连徐铁路、连镇铁路淮镇段等一批铁路重点建设工程在严格防控疫情、具备复工条件的前提下,正按计划有序复工复产,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工程推进攻坚战。

  商合杭高铁宣城段已于日前全面复工,向联调联试发起冲刺,其他区段也正积极组织各项复工准备,全力确保合杭段全线6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在建的合杭段自合肥站引出后,经合福铁路的巢湖东站、新建芜湖铁路长江大桥引入芜湖站,利用皖赣铁路芜宣段过宣城,经广德进入浙江省,引入湖州站,最后利用宁杭客专引入杭州东站。京福客专安徽公司作为建设牵头单位,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双促进,严格落实防疫物资储备、隔离、消毒、人员封闭等措施,科学有序抓好复工复产。

  在盐城至南通铁路通榆河特大桥施工现场,焊花四溅,工人们佩戴口罩、系着安全带,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为有序扎实推进盐通铁路建设,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苏北建设指挥部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工程复工,做到工地人员信息采集检疫全覆盖、工地卫生环境整治全覆盖、工人卫生防护全覆盖、重点疫区工人管理全覆盖、进出施工现场管理全覆盖。

  “经过前期准备,项目经地方政府验收达到复工条件,目前这个工地上的作业人员一半为本地人员,其余人员来自安徽、河北等地,均按要求经过了14天隔离观察。”苏北指挥部副指挥长丁建伟表示,下一步将采取封闭管理、分时就餐、定时测温、加强消毒等措施,严防严控,在保证人员健康的基础上,确保完成项目建设工期目标。

  截至目前,长三角铁路在建重点工程已有29个施工点组织施工作业。各建设和参建单位对已逐步复工区段,正倒排施工计划,加快全面复工,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对于准备复工区段,正加紧与各方协调,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力争各建设项目按既定进度推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