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中关村延庆园145家企业开启“复工模式”

2020-02-20 11:30:4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佳艺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鹤轩 通讯员 孙佳琪):近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中关村延庆园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进入有序生产阶段。园区已有145家企业,在复工之初就进入了全速生产状态,尤其是设备制造类和生物医药类,加班加点生产制造疫情防控所需设备及物资,保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

  在北京环都拓普空调有限公司的车间内,多条现代化全自动组装生产线有条不紊运行,工作人员配戴着口罩,有的在熟练组装零部件,有的在对设备进行检测,还有一些工作人员正在把设备码放整齐,为出厂运输做准备。据了解,北京环都拓普空调有限公司是中关村延庆园驻园企业,专业从事新风换气机、组合式空调机组、空气热回收装置等产品制造。

  据了解,在2003年“非典”期间,环都拓普就承接了小汤山医院的新风系统项目。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环都拓普又陆续接到小汤山医院、怀柔医院、武汉方舱医院等全国新冠肺炎定点医疗机构的空气净化设备应急订单。2月3日开始,环都拓普新风设备生产线迅速开始恢复生产,营销部、技术部、服务部80余人加班加点投入工作,为新冠肺炎定点医疗机构实现“分散布置+全新风+直膨氟系统”方案,精确保证环境温湿度,有效解决了不同区域的交叉污染问题。截至目前,环都拓普已经为小汤山医院、怀柔医院提供并安装新风设备20台,后续还将为武汉方舱医院、山东昌邑县人民医院等新冠肺炎定点医疗机构提供30余套新风净化产品。在供应疫情一线的同时,环都拓普还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向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捐赠了新风壁挂机30台,为抗击疫情积极贡献着自身的力量。

  除了环都拓普,光瑞机械、斯贝福、同方药业等园区内从事医疗设备制造、生物医药研发生产的企业也纷纷投入到紧张的生产制造当中。据统计,截至目前,中关村延庆园已经有145家驻园企业正式复工,复工率达81%。

  给复工企业做好后勤保障、保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是中关村延庆园目前的重中之重。据了解,为帮助园区企业科技战“疫”,中关村延庆园会同延庆区发改委印发了促进园区企业发展的十条措施,鼓励科技企业围绕疫情防控关键环节开展产品研发与生产。对2020年一季度研发投入同比增长高于15%的企业,园区将给予高出部分20%的资金奖励;对生产抗病毒药物、检测试剂、应急及防疫物资等企业,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给予研发补贴;对疫情防控做出贡献且提供技术支持、新产品服务和捐献物资资金的企业,在人才引进和双创政策方面还将给予倾斜。

  与此同时,中关村延庆园也积极从各个环节为企业提供服务。对涉及防疫药品、物资、技术、装备等企业,推行不过夜审批工作机制;将重要防控和生活物资纳入应急物流运输保障范围,简化手续、优化流程,为企业办理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通行证,提供复工必要人才的中转房;对直接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园区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给予企业贷款贴息支持。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