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重庆启动“百万英才兴重庆”活动线上引进人才

2020-02-19 11:19:53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李玥

  2月18日,记者从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获悉,该中心即日起至疫情防控期结束后3个月内,将组织开展“百万英才兴重庆”线上引才活动。

  此次活动由市人力社保局主办,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承办。参与对象为我市有引才需求的用人单位、有意愿参与线上引才活动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有意愿来渝就业创业的人才。

  2月17日,市人力社保局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人才服务和人才引进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级人才公共服务机构积极组织线上引才活动,支持用人单位有序复工复产;用人单位要积极参与,实现线上引才。

  此次“百万英才兴重庆”活动采用“互联网+引才”方式进行。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在重庆英才网、市人力社保局官网发布参与线上引才活动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名单,供用人单位和人才选择。用人单位通过在选择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平台发布需求、简历下载、网上对接、视频面试等实现引才。人才可通过参与线上活动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网上平台投递简历、在线面试等实现岗位匹配。

  “我们对参与市级线上引才活动的用人单位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将分别给予引才补助。”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用人单位,在市里公布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网上筛选和下载人才简历,可享受每份20元的定额补助,低于20元的,据实结算;针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与市级线上引才活动并为用人单位提供网上引才服务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可享受200元/家用人单位服务补助。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对用人单位下载人才简历每份减收20元、低于20元的免收,减免费用由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负责结算支付。

  “我们将在我市疫情结束后3个月内,根据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与市级线上引才活动提供的单位服务家数及纳入重庆英才网统计的下载简历数量,按以上补助标准结算支付。”该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通知指出,要为持市或区县人才服务证(卡)的高层次人才开展“一对一”服务。(记者 黄乔)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