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铁塔战“疫”保通信 “一体两翼”齐发力

2020-02-14 21:29:1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国际在线消息:疫情防控期间,江西所有村组(小区)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各地人员流动监控压力大,手机网络通信成为人民群众与外界沟通互动的桥梁。复工以来,中国铁塔江西省分公司积极发挥专业化服务能力和资源优势,推进“一体两翼”业务同向发力,助力战“疫”保通信,协同各方积极满足群众通信、防疫工作需求。

  协同运营商,积极满足群众通信需求

  2月12日,中国铁塔萍乡分公司接到网友反映,萍乡市上栗县桐木镇枧冲村手机通讯信号覆盖弱,严重影响在当地隔离的居民进行网上办公、上课,并迟迟得不到有效解决。获知情况后,中国铁塔萍乡分公司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市移动公司网优专家、区县办事处负责人进行沟通,对该区域进行网络信号覆盖分析。由于弱覆盖区域较广,中国铁塔萍乡分公司目前已确定需要新建基站,待相关部门审核批复后,将协同运营商尽快完成建设,确保群众通信畅通。

  发挥资源优势,助力当地开展防疫工作

  中国铁塔上饶分公司积极发挥综合监控平台优势,使用“视频监控+智能识别人员移动+即时信息警报”技术,设立疫情重点区域返乡人员隔离监控示范点,对多名疫情重点区域返乡人员有效实施在家隔离观察。

  中国铁塔鹰潭分公司利用全国首个铁路安全智慧护路综合管理平台,在铁路沿线的村镇开通28个铁塔应急广播和瞭望监控,帮助村组干部在手机APP上实现远程广播喊话和监控街道情况,有效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换电服务,支援外卖、邮政物流配送

  在南昌,由于小区实行封闭管制,为不影响外卖骑手送餐服务,保证千家万户生活便捷,中国铁塔江西省分公司在有条件的小区外围、公司附近紧急加装移动式换电柜,并安排定期消毒,为外卖小哥提供安全、便捷的换电服务。同时,中国铁塔江西省分公司与邮政紧密合作,开通支持60伏锂电池换电设备,为寄递业务提供动力保障服务,使得邮政快递员的充电时间由8小时缩短为2.5小时,有效提升疫情防控期间的物资配送效率。(供稿 中国铁塔江西省分公司 )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