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上饶市鄱阳镇城东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满凤:“战疫过后,我要好好抱抱你”

2020-02-13 20:59:0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国际在线消息:“多好看啊,眼睛、鼻子、耳朵都好看……”只要一有空坐下来歇息,江西省上饶市鄱阳镇城东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满凤就会掏出手机看孙子的视频。李满凤的孙子是2月5日出生的,社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太艰巨,她忙得连抽身回家看看的时间都没有。

  “我在外面做抗疫工作,哪里有疑似病例就往哪里去,所以不敢靠近小孩。要不是这场疫情,我应该是第一个抱他的人。等这场战疫过后,我要好好抱抱他。” 李满凤说。

  自1月25日开始对疫情重点地区返鄱人员和车辆摸排起,李满凤就带着城东社区3名女干部对辖区内每个小区进行地毯式排查,共排查出34人、4部车。这个数据把李满凤吓了一跳,她立刻对这些重点监管对象实行严格管控和隔离,每天亲自陪医务人员上门测量体温。

  城东社区是一个开放式小区,无物业且人口特别多,要想管控、封闭起来特别难。整个社区共设置了22个关卡,其中3个开放式关卡每天24小时派人值守。1月25日以来,李满凤每天早出晚归,她说:“现在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更应千方百计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物资供应,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

  2月8日,李满凤独自加班到晚上11点,接到一个电话称社区有一个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例,需要隔离。当晚,李满凤和挂点城东社区的鄱阳镇常务副镇长章报良带队连夜蹲守在病人家门口。她说:“要抓紧时间摸排确诊病例的活动轨迹和接触人群,切断传播途径,控制疫情发展。”李满凤俨然成了整个社区居民的“当家人”,根本抽不开身去顾及自己的小家。(文 魏雪)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