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南昌县南新乡书记龚芦花疫情防控有“一套”

2020-02-13 20:53:2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国际在线消息:在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南新乡各个防疫站点上,一个穿着蓝色棉袄、戴着红袖章的身影来回“闪动”,在南新乡指挥部、各村卡口、集中留观点、民生物资相关企业,每一处都有她的足迹,她就是南新乡家喻户晓的防汛尖兵“村姑书记”龚芦花,也是疫情面前守护村民的“最美芦花书记”。

  “我是南新乡党委书记,南新人民,我不守护,谁来守护。”疫情防控以来,她沉着应对、科学调度,带领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防控一线,守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她是坚守一线的“指挥官”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龚芦花从1月24日开始就一直坚守在岗位上。物资供应、人员摸排、设卡设点、复工复产,每一项工作她都亲自调度、亲自部署。

  在基层工作二十六年的她,对疫情防控自有“一套”。她提出的“村组干部+网格员+党员”的网格模式,有效的整合了各村广大党员干部力量,这样“自家人”守“自家人”的模式,不仅方便摸排宣传,也让干部更有干劲。

  南新乡第一时间落实了责任、明确了方法、摸清了底数,建立了一本“明白账”。

  按照江西省、南昌市关于粮油、蔬菜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市场物资供应的要求,龚芦花到辖区内相关企业进行现场办公,指导企业做好人员管理,协调企业返工人员和运输车辆出入问题,保证了企业及时复产复工。

  在龚芦花的带领下,南新乡干部纷纷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广大党员冲锋陷阵,志愿者们纷纷请战,担负起守卫亲人和家园的责任。

  她是保障物资的“魔术师”

  刚上“战场”,南新乡就碰到了口罩储备不足的难题。得知这个消息后,龚芦花手上的电话就“忙”了起来,十多分钟后,6000个口罩就“到位”了。

  南新乡党政办干部汪靓宇惊叹道:“她就像是个魔术师,我们需要什么,她马上就能够给我们‘变’出来。”

  干部们都好奇她是怎么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买到这么多口罩的,龚芦花笑笑说:“办法总比困难多,多想办法,问题总会解决的。”

  她是温柔知心的“大姐姐”

  工作雷厉风行的她,却是许多人心中的知心“大姐姐”。南新乡很多机关干部都是第一次参加疫情防控,不知道如何应对、从何下手。龚芦花将她防控非典时的经历和经验讲给他们听,手把手地教,给他们鼓劲加油。

  龚芦花指导各村做好人文关怀、心理疏导,教会村干部人文关怀的方式方法,教育他们进行人文关怀时要温柔细致。

  面对严控出入、居家隔离的群众,龚芦花耐心的给他们做心理疏导,消减他们的顾虑;面对集中留置观察人员,她叮嘱工作人员要细心观察,尽可能满足留观人员的个人需求;面对在一起奋战的班子,龚芦花把他们当做亲人,时刻关注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心理状态。

  南新乡全乡125平方公里,辖23个村(居),6.6万人,企业返工人员大多来自五湖四海,该乡又是临县的进出通道,人流量大,疫情防控形势十分复杂,但南新乡全体党员干部在龚芦花的带领下,筑起了一座坚实的防疫堡垒。(文 魏雪)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