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广东湛江发现28只全球极度濒危鸟类勺嘴鹬

2020-02-11 10:18:09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玥

  新华社广州2月10日电(记者李雄鹰)广东省林业局10日对外通报称,为了解勺嘴鹬和黑脸琵鹭2020年越冬分布状况,在1月17-19日全球同步开展的勺嘴鹬和黑脸琵鹭的冬季调查活动中,记录到中国境内有48只勺嘴鹬,其中在广东湛江沿海滩涂记录的数量是28只。

  湛江雷州半岛内的湛江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鸟迁徙停留地和越冬地,为国际候鸟重要迁徙通道。保护区的红树林生态为它们提供了大量的食物和良好的自然环境。

  勺嘴鹬是地球上最濒危和稀少的鸟类之一。2008年《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将其保护现状由濒危提升到极危等级。勺嘴鹬是东亚-澳大利西亚迁飞区尤其是滨海湿地的旗舰物种,具有重大保护和象征意义。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