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58同城招聘复工大数据:招聘销售类岗位需求高涨,70%企业对视频面试感兴趣

2020-02-10 18:16:56  来源:北国网  编辑:葛宁远

  为了反映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复工和招聘情况,58同城招聘发布《2020年疫情对企业复工与招聘影响调研报告》,对企业节后复工计划、招聘用工进行调研,为招聘方和求职者带来第一手行业信息。

  据58同城招聘《2020年疫情对企业复工与招聘影响调研报告》显示,本次调研中企业复工后岗位需求最高的销售顾问,占比达48.59%, 生产/加工、服务员、技术/研发等位列前五。近25%的企业招聘者有较高意愿使用视频面试,70%的企业招聘者对视频面试功能持正面积极态度。

  企业复工后最先招聘销售类岗位,服务业为复工后重点招聘岗位

  本次58同城招聘《2020年疫情对企业复工与招聘影响调研报告》调研中, 48.59%的企业复工后最先招聘销售类岗位,生产/加工类岗位、餐饮/礼仪/家政/酒店服务员岗位也是企业招聘的重点岗位。可见,求职者择业机会主要存在于生产和生活服务业领域,复工后的就业形势仍然比较乐观。

  本次调研发现,生产/加工、服务员、促销导购、骑手、保安等生活服务相关岗位也是企业复工后重点招聘岗位,可见尽管此次疫情对企业发展有冲击,服务业就业市场上仍然存有较大机会,服务业是劳动密集型产业,关系着众多员工稳就业,求职者对企业复工情况也高度瞩目。

58同城招聘复工大数据:招聘销售类岗位需求高涨,70%企业对视频面试感兴趣

  企业青睐新型面试工具,58同城视频面试提升招聘效率

  据58同城招聘《2020年疫情对企业复工与招聘影响调研报告》统计,24.67%的企业招聘者非常乐意使用视频面试,而总计约70%的企业招聘者对视频面试功能持正面积极态度。可见,大部分企业都对视频面试保持开放接受的态度,希望通过视频面试减少接触感染风险,提高在线面试效率。

  不仅如此,针对企业招聘者视频面试使用意愿调研发现,22.57%的企业招聘者强烈期待使用视频面试招聘,接近半数的企业招聘者持积极尝试态度。这表明,众多企业对视频面试抱有开放心态,招聘网站若加强宣传介绍和功能引导,将会让更多招聘方对视频面试的态度从“接受”到“认同”。

  疫情期间,58同城APP、招才猫APP免费提供视频面试服务,求职者足不出户通过APP与企业实时线上沟通。线上视频面试能够大大节约面试准备时间和沟通成本,打破空间限制,企业也可自主选择面试时间段。58同城视频面试通过大数据采集,保障所有面试的求职者学历、工作年限、年龄完全符合招聘条件,为招聘方把好质量关,同时避免招聘方人工筛选带来的工作量。线上视频面试也能大大节约招聘方的时间成本,省去招聘企业大量呼叫对方与确认意愿的准备成本,显著提高面试效率。

  55%企业在家办公,疫情防控是复工后最大挑战

  对于节后复工,企业的反应各不一致。据58同城招聘《2020年疫情对企业复工与招聘影响调研报告》显示,47%的企业将在2月10日复工,15%的企业在2月10日以后复工,仍有27%的企业(截至2月5日统计)还未确定复工时间。

58同城招聘复工大数据:招聘销售类岗位需求高涨,70%企业对视频面试感兴趣

  在采取延时复工的企业中,55%企业采取在家办公方式;32%企业休假,有工作响应即可;13%的企业正常休假。这表明,绝大部分企业采取了线上灵活办公方式,而根据58同城招聘调研数据显示,在家办公的企业中,51%属于IT/通信/电子/互联网行业,这意味着,拥有较高“互联网+”程度的IT行业更适应以不变应万变,以线上办公来适应外在的复杂环境。

58同城招聘复工大数据:招聘销售类岗位需求高涨,70%企业对视频面试感兴趣

  从复工后企业招聘者关注的问题来看,61.94%的企业十分关注办公场所的疫情防控,其次是春节后招聘计划和薪酬发放规则,分别占比56.96%和52.49%。可见,企业复工后,仍有一段时间将围绕疫情防控来部署企业工作,群访群控是企业复工后面临的关键性问题。58同城还对企业的招聘计划进行了统计,复工后,52.23%的企业会立刻启动招聘,尽管各地受疫情影响,企业可以通过网上接收简历、在线面试等方式,完成招聘工作。

58同城招聘复工大数据:招聘销售类岗位需求高涨,70%企业对视频面试感兴趣

  疫情牵动国民心,众志成城齐奋进。作为招聘行业的领导者,58同城第一时间发布企业复工与招聘大数据,也以详实精准的行业数据为稳就业和促招聘赋能。相信在这份报告的指引下,无论是求职者还是招聘方,都能对行业趋势做到心中有数,从而更科学有效地作出求职招聘决策。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