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延庆千余名党员医务工作者带头冲锋 战“疫”第一线

2020-02-10 18:08: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鹤轩):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连日来,延庆区千余名党员医务工作者,第一时间带头冲锋在战“疫”第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55岁的何梅英,是北医三院延庆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也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1月21日晚,工作一天的何梅英刚吃完饭就接到单位召开紧急会议的电话,要求对目前在观察中的来京患者用不同方法进行两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查,并直接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凌晨2时,北医三院延庆医院相关业务骨干组成专家组对患者开展联合会诊,讨论结果与何梅英想的一样:患者高度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原来没有发热的患者体温逐渐升高,胸片有肺部炎症和胸腔积液。专家组与何主任决定,马上联系将患者转往北京地坛医院继续治疗。在此过程中,感染科护士长、同样身为党员的陈丽娟也迅速到位,带领值班护士做好个人防护,有序安排患者留观、隔离、生活、治疗,并且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缓解患者焦躁不安的情绪。

  做完病人的转运工作,天已经快亮了,此时又有发烧患者来就诊……何梅英就这样连续奋战了三天两夜,累了就在科室值班室眯一会,刚刚休息却又被电话叫醒,继续战斗在抗击疫情的前线。“作为共产党员就应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疫情形势这么严峻,我作为一个医务工作者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现在正是国家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就应该义不容辞、挺身而出。”何梅英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北医三院延庆医院高度重视防控工作,组织院内集中培训、科室二次培训,提高医护人员防范意识,按照国家疾控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要求进行防护。此外,在做好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病例医疗救治与院感防控工作同时,也全力做好患者的日常医疗救治工作,有效满足人民群众日常医疗服务需求。自1月23日至2月6日,医院完成门急诊患者诊疗服务18235人次,出院患者511人次。

   在延庆区,有1046名像何梅英、陈丽娟这样的党员医务工作者冲锋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全区有200多名党员医务工作者在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做好了随时奔赴武汉战“疫”最前线的准备。当疫情来袭,他们用拼搏和奉献践行入党誓词,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立在战“疫”最前沿。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