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魅力北京》系列电视片春节期间登录缅甸、柬埔寨、老挝三国国家电视台

2020-02-07 12:43: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玥):2020年农历春节期间,《魅力北京》系列电视片先后在缅甸国际电视台、柬埔寨国家电视台和老挝国家电视台播出,三国观众通过视频节目,感受北京迷人的城市魅力,见证中国的蓬勃发展。

  2019年9月,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国际在线承办的“一带一路·爱上北京”系列电视片《魅力北京》海外传播项目暨四国拍摄活动在京举办,来自缅甸、柬埔寨、老挝、泰国等四国的国家级电视台走进北京进行拍摄,并制作成《魅力北京》系列视频节目,用镜头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北京在国际交往、科技创新、文化传承及生态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塑造北京独一无二的城市形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缅甸国际电视台播出的《魅力北京》系列视频截图

  在《魅力北京》系列电视片中,主持人用镜头带领观众走进北京世园会见证北京生态建设成就,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了解中国科技创新成果,在冬奥组委园区了解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备情况,在什刹海乘坐三轮车欣赏古都北京的传统风貌,在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展示中心感受当代文创产业的奇思妙想……丰富的内容,生动的画面,多角度且直观地向观众们讲述了北京独特的城市故事,展现了北京与中国飞速发展的进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2

柬埔寨观众观看《魅力北京》系列视频节目

  2019年11月,《魅力北京》系列电视片率先登录泰国TNN电视台。今年春节期间集中在缅甸、柬埔寨、老挝三国的国家级电视台播出。据了解,《魅力北京》系列视频于分别于1月18日、1月25日、2月1日在缅甸国际电视台分时段滚动播出三期,1月23日、24日在柬埔寨国家电视台播出三期,1月27日、28日、29日在老挝国家电视台播出三期,受到了境内外观众的广泛关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3

老挝国家电视台播放《魅力北京》系列视频节目

  三国观众在中国传统节日春节期间收看北京系列节目,可以通过视频更进一步地认识北京、认识中国,在中国春节的喜庆氛围中感受北京取得的卓越成就。此次《魅力北京》节目的播出,不仅丰富了缅甸、柬埔寨、老挝三国观众的娱乐生活,也进一步促进了中国与三国的友好往来,为延续深厚的友谊添砖加瓦。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