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无锡税务局:逆“流”而上的那抹税务蓝

2020-02-06 18:29:5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疫情期间,无锡长途客车全面停运,铁路成为进出无锡的主要公共交通方式,火车站也就成为无锡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关口。国家税务总局无锡市税务局26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成立“党员突击队”,逆“流”而上,奔赴火车站战“疫”一线。

无锡税务局:逆“流”而上的那抹税务蓝

无锡税务局党员突击队在火车站工作

  “我们是2月3号接到的命令,2月4号就通知我们要去火车站协助疫情查控,到防控的最前线,26个人没有一个退缩的。”首批上阵的第一组组长武亮介绍。税务党员志愿者被分配在火车站出站专用通道上,需要对每一名进入无锡的旅客进行身份查验和登记问询,针对符合劝返条件的旅客还要现场予以劝返。

  姓名、户籍地址、来锡事由、在锡居所、所乘坐的车次座次、联系方式确认……每一个填报项都需要准确而细致,不能有丝毫的错漏。税务党员志愿者们拿出平时查账的谨慎精神和对数据敏感的专业素养,迅速投入到紧张的查验工作中,全天候值守。

无锡税务局:逆“流”而上的那抹税务蓝

无锡税务局党员突击队在对进无锡的旅客进行登记

  综合组每组3人,行动组每组4人,1班6个小时,循环往替,所有志愿者在岗期间一次厕所都没有上过。“我们组6点钟上岗。大家从凌晨4点钟起床开始,就一口水都不喝了。”税务干部赵海忠憨厚地笑道:“就是要减少上厕所,一上厕所有些防护装备就要更换,疫情期间这些装备太稀缺了,舍不得。”

  相比克服生理问题,更大的考验来自于个别旅客的误解和发难。“我从南京来的,为什么要劝我回去?”旅客小张一听到劝返,情绪非常激动。据了解,旅客小张来自疫情重点地区,在无锡无居所又无工作,在疫情期间,不宜进无锡。经过志愿者们1个多小时的耐心劝说,小张终于承认,他从疫情重点地区经南京站转车到无锡,想来碰碰运气,在严重的疫情面前他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鲁莽。在志愿者们的协助下,小张坐上了返程的列车。

  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但是税务党员志愿者们却没有任何的怨言和不满。“大‘疫’当前,大家都不容易。我们是来防’疫’的,不是来防’人’的,关键是相互理解,将心比心。”税务干部袁海军恳切地说。(文/图 耿晓凤)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