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景德镇市浮梁县浮梁镇卫生院院长汪继龙:“关键时刻,我不上谁上。”

2020-02-05 20:45:0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国际在线消息:景德镇市浮梁县浮梁镇卫生院,承担着该镇9个村委会和5个居委会以及县城居民的医疗及公共卫生工作。该镇参与防控工作的只有12名镇卫生院医生和16名乡村医生及个体诊所医生。由于县城人员情况复杂,流动人口较多,地理环境不熟悉,给防控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压力。浮梁镇卫生院院长汪继龙克服重重困难,带领全镇医务人员全身心的投入到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战斗中。

  浮梁县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部署会后,汪继龙迅速组织县城个体诊所及浮梁镇辖区诊所负责人通报上级会议精神,立即启动公共卫生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机制,要求镇医院全体人员即刻投入紧张防控工作中,要求每天两次上门为返乡人员测量体温,并对其家庭进行消毒。

  1月28日下午2时,汪继龙接到县防控指挥部通知,要求将镇卫生院一、二、三楼办公场所腾空作为浮梁县发热病人临时隔离点。汪继龙立即遵照执行,仅仅用了3个小时就清空打扫干净,并对所有场所进行了彻底消毒,当天下午6时交付使用。

  自从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汪继龙每天要接到很多个电话,要回复、解释、协调,每当发现有返乡人员时,无论是白天还是半夜,他都及时赶去。

  1月29日下午,从疫情重点地区返乡的镇辖某村孔某,因高热、咳嗽在县中医院隔离治疗。汪继龙接到通知后,每天独自上门去孔某家进行消杀工作。1月30日晚8点半,接到上级部门通知,县城某小区余某在县中医院住院,发热39度以上,伴有咳嗽,有疫情重点地区人员接触史。汪继龙穿好防护服,戴上口罩,第一时间上门给余某家人测量体温,对室内外环境进行消杀处理。

  汪继龙说:“我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又是院长,在这关键时刻,必须冲锋在前,我不上谁上。”(文 吴国庆)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