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海关采取多种方式保障防控疫情物资通关再提速

2020-02-05 10:21:09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玥

  新华网北京2月4日电(记者 王晓洁)为全力保障涉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通关,北京海关2月3日发布《北京海关关于进一步明确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口物资减免税及通关事项的公告》。该公告进一步明确了防控捐赠物资的减免税范围、防控进口物资免税政策以及捐赠物资应急通关和减免税手续办理指南。

  据了解,北京海关采取了设立专用窗口、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发布公告、公布各现场联系人方式随时接受咨询等多种方式,第一时间保障防控疫情物资快速通关。目前北京海关所属首都机场海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海关、天竺海关、北京车站海关、北京邮局海关、北京朝阳海关等均已设立进口救援物资快速通关专门受理窗口和绿色通道,对进口防疫物资安排专人值岗,预先了解防控物资入境情况,提前审核相关单证,为相关物资办理通关手续,确保防控物资随到随验、第一时间全速通关。

  为进一步便利捐赠防疫物资入境通关,北京海关向社会公布了防控物资通关咨询电话以及各业务现场绿色通道联系方式,方便群众了解进口救援物资通关有关事宜。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