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织密“摸排网” 把好“源头关” 黄山屯溪区党员联户共抗疫情

2020-02-04 19:46:4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当前,面对疫情阻击战,黄山市屯溪区大力推行“党员联户长”制度,通过“党员+村民户”联户联心,形成合力,全力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主动带头干在前面、冲在一线,积极参加政策宣传、群众劝导、值班值守。吴凤贞是屯溪区奕棋镇江村孝塘村民组的一名“党员联户长”,这段时间,她忙得不可开交。“我联系的村民有七户,每天每家每户都必须要上门去,看看他们的生活情况,一再叮嘱多防范、不串门、不聚集,出门戴口罩。还要协助医务人员测量体温,注意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吴凤贞表示,在入户走访工作中,她们这些“党员联户长”协助村干部,积极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通过各种渠道传播不实信息;同时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切实降低春节期间因人员流动、聚集造成的疫情防控风险,坚决防止疫情在当地发生和扩散。老张是吴凤贞联系的外出返乡户,他说,每次看到吴凤贞站在门口,听着她爽朗的话语,虽然带着口罩也觉得分外亲切。这么费心费力,自己要自觉不串门,严格按照她说的办。

  疫情面前最能考验意志,生死关头最能见正本色。屯溪区严格按照“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联户连心”载体作用,组建党员志愿先锋队,采取分片包干、全覆盖登记排查、全方位服务引领等方式,逐户逐人统计摸排,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通过入户宣传、发放资料、在重点路口劝导等方式,切实加大疫情宣传力度,群众对疫情防控意识不断提升;各村在进村主要路口设置临时交通管控卡点,村干部、党员干部及老党员子女积极参与,实行24小时轮流值守,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检查劝返,防止交叉感染。村民程卫彬对党员干部的工作状态连连称赞,他表示,通过“党员联户长”建立的村民联络群,村民们积极响应号召,不仅自觉科学防控,还自愿参加村里组织的值班值守工作。

【赵博】织密“摸排网” 把好“源头关” 黄山屯溪区党员联户共抗疫情

“党员联户长”上门宣传防疫知识

  目前,屯溪区36个村共有1683名农村党员联系村民3400余户11352人,构筑了一道农村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文/图 晏紫 陆海峰 徐雅娜)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