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废弃口罩集中清运 延庆成立疫情专项垃圾清运小组

2020-02-03 12:40:5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鹤轩):针对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1月25日8时许,延庆区环卫中心紧急召开防疫会议。清运队队长袁刘强宣布了一项特殊任务——延庆区环卫中心按照要求成立专项垃圾应急清运小组,负责全区由湖北来京(返京)居家观察户的生活垃圾以及各个乡镇、街道废弃口罩的集中清运工作。

(在文中作了修改)废弃口罩集中清运 延庆成立疫情专项垃圾清运小组

延庆区环卫中心专项垃圾应急清运小组正在执行清理任务 供图 延庆区委宣传部

    1月26日,在收到居家观察户住址后,应急小组迅速研究、制定垃圾清运路线,配备车辆。1月27日(正月初三)早上,应急小组便开始正式上门清运垃圾这项工作。

  疫情防控以来,应急小组成员王强一直负责城区三个街道的上门收集垃圾的工作,由于都是楼房,为了收集垃圾,王强每天都要爬近百层的楼梯。由于防控疫情工作的特殊性,必须佩戴口罩进行工作,这一天下来,虽说年纪轻,但王强也有些体力不支,他的口罩早已被打湿。“我这就全当锻炼身体啦!”王强乐观地说,“很多市民都很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知道我们是专门来取垃圾的,他们都非常的支持。为了大家的健康,这些都很值得!”

  据获悉,应急小组每天分别派出2辆压缩车、2辆电动三轮车到乡镇城区,均采取挨家挨户上门收集垃圾的方式进行清运。应急小组车辆每次作业完毕后都会进行全面消毒,并在固定场所停放,以确保使用安全,将一切可能的“污染源”垃圾与市民隔绝开。

(在文中作了修改)废弃口罩集中清运 延庆成立疫情专项垃圾清运小组

  在刚刚倾倒完的垃圾清运车旁,垃圾清运组组员潘翼鹏正在用手中的84消毒液仔细、认真、全方位的对清运车喷洒 供图 延庆区委宣传部

  据了解,潘翼鹏作为垃圾清运组的组员,是典型的“三不怕”,向来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难。成立应急小组的事刚一宣布,他就第一个报了名。像潘翼鹏这样默默付出的环卫工人还有1400余名,他们一方面要保障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垃圾消纳等各项业务工作正常开展,另一方面针对此次疫情,每天要对41座公厕、419个果皮箱、20个公共桶站、29作业车辆、2座填埋场的10个重点点位等消毒2次,以此来保障公共卫生环境的安全。

  目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下一步,延庆区环卫中心将根据疫情随时增加应急小组人员、车辆,确保居家观察户垃圾防控到位,同全区人民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