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延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通新业务

2020-02-03 12:39:0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鹤轩 通讯员 张宏民 程凤娟):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从1月24日(大年三十)起,延庆区永宁镇孔化营村的老年食堂就开始把食物打包,挨家挨户送到村里的16位老人家中。

(标题+内容均作了修改)北京延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通新业务

党员志愿者(右)在延庆区永宁镇孔化营村将餐食送到村内老人手中 供图 延庆区委宣传部

  今年65岁的梁玉石和老伴一直在村里的老年食堂就餐。自疫情出现以来,村里为减少人群聚集暂时关闭了老年食堂,这让每天按时到食堂吃饭的梁玉石和老伴发了愁:“村里关闭食堂也是为了我们的健康,我们也能理解,但是每天吃饭的事情又成了‘老大难’。”正在梁玉石苦恼怎么解决吃饭问题的时候,村里每天由2名村委干部将饭菜逐户送到老人的家门口。“每天上午九点,村里干部带着饭菜就来了。”梁玉石说,“他们也不进门,叮嘱我们一些防控的事情,留下饭菜就走了。”

  老人们的饭菜还是两菜一汤加主食,由于送得及时,哪怕“外卖”到家也依旧热乎可口。“把饭送到家既避免了我们相互接触,又让我们在家里暖暖和和地吃热乎饭。咱们村‘两委’想的真周到!”足不出户就吃上了热乎饭,村里的老人们纷纷为这种举措竖起了大拇指。

  事实上,延庆区永宁镇孔化营村党支部书记梁志鑫早就有了送饭菜上门的想法,“我们一直关注着疫情,琢磨着如何解决村里老年餐桌的吃饭问题。区里做了相关疫情防控部署之后,我们就行动起来了。”每天上午9点和下午6点,梁志鑫组织村“两委”干部带着口罩、手套,轮流给村里的16个老人送餐。为了让饭菜不凉,一个人走在前面先去敲门,等老人开了门,拎餐的人也就到了。人等饭不等,保证饭热乎。

  “我们最开始用的是保温桶,在这非常时期,因为保温桶循环利用也不太卫生。在镇党委的帮助和指导下,我们现在用的是各项指标都符合规定的一次性餐具,我们省了不少事儿,老人们也用着放心!”梁志鑫说。

  送餐上门,这一个小小的举动,不仅保障了村中老人们的安全,同时也温暖着全体村民的心。“我们基层党员,越是在这种特殊时期,就越应该冲在前头,切实为老百姓做好服务!”梁志鑫说。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