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湖南屈原管理区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共同战“疫”

2020-01-30 16:28:1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葛宁远

  国际在线报道:为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湖南岳阳市屈原管理区全区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同战役、共防御,筑成一道心心相连的疫情“防火墙”。

湖南屈原管理区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共同战“疫”_fororder_屈原1_meitu_2

屈原管理区交通运输局全体党员向党旗宣誓争当疫情防控排头兵 摄影 向青松

  一面旗帜树牢的 “主心骨”

  进入屈原管理区必经三个路口,包括许广高速屈原北出口、屈原营田镇营田闸、河市镇蚕场入口。为了防控疫情,屈原管理区在这三个路口分别设立卡口,党支部书记胡亚平、姚新高、何峰带队进行车辆劝返、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相关工作。

  古罗城村防控监测点临时党支部有45名党员,他们分别来自公安、交通、卫生等单位,共同坚守在屈原管理区防控疫情的第一线。支部书记何峰说,今年的年夜饭,他们支部的党员就是在这个简陋的执勤点吃的。

湖南屈原管理区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共同战“疫”_fororder_屈原2_meitu_3

监测点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摄影 周洋

  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吹响“集结号”

  1月26日晚,屈原管理区交通运输局“戴党徽、亮身份、做先锋”党日主题活动吹响了疫情防疫的号角。从除夕开始,交通运输局的60名党员就取消休假,全体奔赴到防疫一线。党员姚红波曾患过中风,仍然每天坚持工作12小时以上;党员钟茂连续36个小时没有休息,坚持在高速检测站执勤;57岁的老党员熊正泉坚持每天到渡口和码头巡察两次;连食堂厨师杨德亮也向党组织申请“伙头兵也要上战场”……

  青山寺派出所支部共有党员11人,1月26日下午,支部“警察抗疫情、党员争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后,支部书记杨志坤带领党员民警立足岗位,深入一线执勤,督导辖区相关场所停业修整隔离。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愈发严峻,为进一步做好疫情应对工作,保护好三洲人民的生命安全,希望我们三洲村的党员们在这关键时刻能够站出来,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争做先锋……”三洲村将党日活动动员到广播里。

  “我报名”“我也报名”“算我一个”……党总支书记谭国雄在广播里还没说完,便有15名党员和8名片组长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设路卡检查检测工作。

  一支队伍织密的“防控网”

  大年三十,屈原管理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灯火通明,每日疫情会商还在继续。为严密防控,有效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挥部建立了24小时值班制度。指挥部第一组长、区委书记金晨,指挥部组长、区委副书记、区长万东每天都召开调度会,及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和防控部署,通报全区疫情及防控情况,会商全区疫情防控形势,周密部署防控措施,确保不漏一村、一户、一人。

  凤凰乡全体乡村两级工作人员春节假期取消休假,坚守岗位,自觉到所联系点村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摸排指导。河市镇严格落实“各村一天一摸排、专班一天一督办、一天一汇总上报”的机制,各村每天对湖北返区人员进行摸排统计,对武汉返区人员进行重点监测。营田镇镇村干部齐上阵,155名镇村干部实施“二包一”制度,严密掌控辖区内返乡人员的动向,全镇党员骨干参与到宣传劝导、上户测量体温等防疫工作中,同时还发动各村“五老一新”、红白理事会等群众自治性组织对春节期间计划操办红白喜事的人员进行劝导,共成功劝导取消44场集会。

湖南屈原管理区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共同战“疫”_fororder_屈原3_meitu_4

屈原管理区河市镇古罗城村防控监测点  摄影 杨玉宁

  一个岗位书写的“担当力”

  河市镇谢型斌是三和村三和支部的党员,在村里的疫情防疫工作中,他担任“体温监测员”一职。每天早晨吃过早饭,谢型斌带上口罩,穿上防护服,带上医疗设备,依次来到他联系的15个武汉返乡人员家中,对包括其家属在内的44名村民进行体温测量。这样的体温监测,每天要进行两次。疫情猛如虎,问及他是否担心,谢型斌表示,虽然目前“体温检测员”算是“高危职业”,但是作为党员,又是一名村医,他责无旁贷,“当前的情形,保护大家就是在保护自己的小家。”

  天问街道桔园社区老党员李凯宏担任的是“防疫知识宣讲员”,年纪大已退休的他主动请缨认领了防疫知识宣讲这一岗位。他每天都会在桔园社区三角坪路口值守,第一个来,最后一个回去,所有进入辖区的车辆和行人,他都会不厌其烦地进行解释、宣讲;不值守的时候,他就跟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逐户进行排查与宣讲,走在社区,老远就能听见他吆喝:“最近病毒传染厉害,大家能不出门就不要出门,万一要出门,一定要戴口罩……”

  截至目前,屈原管理区在防控一线共设立党员干部责任岗位143个,安排党员干部174人,履行岗位职责。480名无职党员主动参加疫情防控,认领岗位,共同参与这场疫情阻击战。(文 刘磊)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