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黄山市:隔离“疫点” 温暖关怀守护健康

2020-01-30 17:46:5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葛宁远

  国际在线消息: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新型冠状病毒,黄山市快速反应、迅速行动,特别是在确诊病例“疫点”医学隔离后,更是以“急先锋”般的行动织密防疫网,在防控的同时,不忘暖心守护隔离人员。

黄山市:隔离“疫点” 温暖关怀守护健康_fororder_1_meitu_8

工作人员对小区进行消杀防疫

  “我们每天都要来消毒两次,上午一次,下午一次,主要是以5幢3单元为重点,同时向周边辐射,做到整个小区全覆盖、无遗漏。”1月29日,在黄山市歙县的练江花园小区,歙县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刘准身穿防护服,背着20公斤的专用喷雾器对整个小区进行消杀防疫。他介绍说,“疫点”消毒处理既是力气活,更是技术活。消毒处理的目的是要完全消灭病人所播散的、遗留在居室和各种物体上的存活的病原体,使“疫点”无害化。终末消毒进行得越及时、越彻底,防疫效果就越好。

  据了解,在1月27日、28日经安徽省省级专家组会诊,黄山市歙县练江花园小区5幢3单元的6名居民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目前正在当地定点医院接受治疗。按照规定,须对小区单元的其他居民全部实行“疫点”医学隔离。“我们第一时间对‘疫点’进行了终末消毒,同时对5幢3单元的所有住户进行了医学隔离、定期进行医学观察。而且为了消除恐慌,我们还对整个小区的居民进行了医学健康宣传,提高他们的自我防护意识。” 正在指导小区住户进行居家消毒的歙县疾控中心主任助理潘文义介绍说。

黄山市:隔离“疫点” 温暖关怀守护健康_fororder_2_meitu_7

工作人员对小区进行消杀防疫

  为全面照顾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起居,防控专班的工作人员不仅是“守门员”、“疏导员”,也充当起了“跑腿员”。“我们定时通过电话或微信视频了解居民的需求,提供生活物资、疏导情绪等服务,全力以赴保障小区居民的生活需要。”据歙县徽城镇工作人员王金明介绍,徽城镇和社区结合网格化社会治理体系,按照温情服务的标准,建立起了应对服务小组,确保隔离安全与被隔离人员的身心健康。

  “我觉得政府做的防护很到位,也很有人文关怀。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战胜疫情,加油!”小区居民闵春婉动情地说。(供稿 黄山市委宣传部 晏紫 郑建峰 方凯)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