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黄山市9名医务工作者1月27日起出征武汉 行李箱里装着尿不湿

2020-01-27 17:21: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程茜

  国际在线消息: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1月27日下午,由黄山市人民医院、首康医院和昌仁医院选派的9名医护骨干出征武汉,进行医疗支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4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5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6

  90后的汪锦程是黄山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在ICU工作了8年,这个春节也是他唯一一个可以在家过除夕的春节,看到医院发出“到武汉医疗支援”的号召后,他顾不上过除夕就立即报了名,并且开始查询在武汉医院工作需要准备的物品和注意的事项,做好攻略。他说这叫准备充分,随时待命。1月26日下午,接到院党办支援武汉的通知后,他立即开始收拾行李,他的行李箱除了洗漱用品和换洗衣物外,还有两包尿不湿。汪锦程有些腼腆地解释说:“这是前方武汉的医务人员告诉我的,因为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在治疗护理患者时,每天要尽量减少上厕所的时间和次数,尿不湿可以帮助我们将时间省下来,更好地工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7

  “你我皆凡人,并不是无惧无畏。当我们披上这身白衣战袍,心里装的便只有疫情和病人,这就是每一个医务工作者们在群众有难时近乎本能的使命感。”黄山市人民市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杨勇进一边忙着收拾行李,一边说道。

  目前,黄山市首批9名医护工作者已经启程出发,在合肥集合后奔赴武汉,第二批5名医护工作者也已整装,准备随时出发进行医疗支援。(供稿 文/图 黄山市委宣传部 晏紫 陆海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